长春市教育局局长梁国超会见美国驻沈阳总领事梅儒瑞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40738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教育局局长梁国超会见美国驻沈阳总领事梅儒瑞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40738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市教育局局长梁国超会见美国驻沈阳总领事梅儒瑞

商讨长春教育开放合作事宜

2017-05-17 13:39 | 来源: 吉网

  近日,吉网、吉刻APP记者通过长春市教育局了解到,美国驻沈阳总领事馆总领事梅儒瑞一行访问长春市教育局,长春市教育局局长梁国超会见代表团成员,双方就教育交流合作事宜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

长春市教育局局长梁国超

  据悉,梁国超首先介绍了长春教育改革发展情况。近年来,长春市委、市人民政府高度重视教育,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确立了建设东北亚区域性教育中心的目标,并把推动教育对外开放作为重要的实施路径。在实践中,也进行了多领域开放合作的深入探索。开展了中外合作办学,引入国外优质教育资源;鼓励学生出国留学,出国留学人数逐年递增;在中小学开展国际理解教育,增进青少年对世界不同文化的理解,提高跨文化交流能力;加强与国际友好城市之间的教育交流,组织师生交流活动;推动学生出国研学旅行,拓宽国际视野;组织选派优秀教师赴国外教授中国语言文化;选派骨干教师出国培训,提高教育教学能力。

会见现场

  梁国超提出,希望与美国驻沈阳总领事馆开展广泛合作,共同实施英语教师培训项目,搭建中美中小学校际交流平台,开展多种形式的师生交流活动,共同推动长春市属高校和优质中学到美国开设孔子学院和孔子课堂。推进长春市属高校与美国社区学院开展合作。总之,双方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秉持开放理念,推动教育集成创新,在教育领域存在巨大的合作空间和交集,所以对合作前景充满信心。

美国驻沈阳总领事馆总领事梅儒瑞

  梅儒瑞总领事表示,感谢长春市教育局热情接待,感谢梁国超局长的情况介绍,也感受到了教育局推动合作的真情。自去年上任总领事以来,与长春市各领域的交流日益增多,教育也是一个十分重要的领域,非常期待与长春市教育局进行教育合作与交流。双方可以从英语教师培训项目开始,积极开展学校交流及其他交流项目,增进中美两国之间的友好关系,促进教育共同发展。

会见后合影

  吉网 吉刻APP记者 李秋实 网络截图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