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岁男子因握手被拒没“面子” 在梅河口街头抡砍刀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240771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54岁男子因握手被拒没“面子” 在梅河口街头抡砍刀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240771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54岁男子因握手被拒没“面子” 在梅河口街头抡砍刀

2017-05-17 15:45 | 来源: 吉网

  5月14日,梅河口市公安局多警联动,用5分钟成功处置了一起街头持刀寻衅滋事案,防止了酗酒人员刘某拦路追砍群众恶性流血事件的发生。

  5月17日,吉网、吉刻App记者从梅河口市公安局了解到,5月14日13时30分许,梅河口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群众“在东街铁鑫佳苑前的马路上有人持刀拦路,并扬言要行凶砍人”的报警后,立即指令特警和辖区派出所前往处置并向局领导汇报。梅口市相关领导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指挥处置工作,特警大队、辖区派出所负责人及民警在3分钟内相继赶到参与处置。

  事发当天,现场一名男子情绪狂燥,正不断向道路中间摆放垃圾桶、设置路障阻碍过往车辆,并挥舞手中砍刀威胁围观群众。看到巡逻民警下车后,持刀奔向警车朝前机盖猛砍三刀,致使警车前机盖铁皮破损外露,并开始追逐民警,形势十分危急。特警行动小组立即迂回到该男子身后,寻找战机伺机行动,并安排民警慢慢接近男子与其沟通,试图稳定该人情绪,劝他放下砍刀,防止发生过激行为。同时,安排其余民警迅速组织围观群众撤离危险区域,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持刀男子发现群众后撤,情绪瞬间激化,挥舞手中砍刀追砍身边民警,特警行动小组趁该人不备迅速出击,使用催泪喷雾器和防暴钢叉将该人凶器打落,使之丧失行凶能力,将该男子成功制服,避免了一起恶性案件,搜身后将其带回解放派出所。

  经查,嫌疑人刘某,男,1963年11月出生,户籍所在地为东丰县大阳镇,现暂住梅河口市福民街福民村。因月前在妹妹家饭店吃饭时,与环卫处主任和一名姓娄的外号“老兵”男子相遇,因主动握手遭“老兵”拒绝,认为没有“面子”,于5月14日中午饮酒后,心中怀恨,越想越生气,遂借机在妹妹饭店拿起砍刀欲找二人讨个说法,持刀上街泄愤。

  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因涉嫌寻衅滋事被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这审理中。

  吉网 吉刻App记者 曹逸群

责任编辑: 赵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