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迎接长春国际马拉松 人民广场进行绿化改造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40787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为迎接长春国际马拉松 人民广场进行绿化改造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40787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为迎接长春国际马拉松 人民广场进行绿化改造

暂以草坪绿化为主

2017-05-17 18:54 | 来源: 吉网

  随着长春国际马拉松赛的临近,长春市多处地点都在进行绿化提升工作,卫星广场将仿照长白山天池景观进行绿化改造,预计将栽种40万株花卉。而与卫星广场一样,人民广场在近期也着手改造工程。

园林工人正在平整土方

  5月17日上午,在人民广场内北侧原地铁施工区域,一些园林工人正在平整土方。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他们是从今天早上接到指令到这里对土方进行平整的。

  “整个土方平整区域从西安大路入人民广场口,沿着广场北半环,到长春大街入人民广场口。”现场的施工方队长郭铁说。预计17日傍晚,整个区域的土方平整将完毕。

  郭铁介绍,人民广场和卫星广场的情况不一样,因为人民广场内南侧区域景观带和造型并没有被破坏,且已经固定成型,而卫星广场内在修建地铁时所有景观带都已经被拆除,所以未来人民广场还将逐步恢复整体性景观打造,各个区域将保持固有风格的统一。

  “现在,人民广场内为临时景观恢复工程,所以土方平整后,将暂时以铺设草坪绿化为主。等到马拉松比赛结束,在有条件的情况下,逐步恢复原有风貌的景观带。”郭铁说。

园林工人正在平整土方

  17日下午,吉网、吉刻APP记者由园林部门了解到,近段时间对马拉松全赛道进行了逐一排查,并对部分景观带进行了维护和修复,还包括沿线补种草坪、补栽树木、景观带打造工程等。

  园林部门每天都将出动超500人参与到全赛道区域内的绿化维护建设。

  吉网 吉刻APP记者 李志明 文/摄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