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长春国际马拉松开辟绿色通道 市容部门正在对市内“大扫除”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240790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为长春国际马拉松开辟绿色通道 市容部门正在对市内“大扫除”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240790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为长春国际马拉松开辟绿色通道 市容部门正在对市内“大扫除”

2017-05-17 20:30 | 来源: 吉网

图片1_副本.jpg

  5月21日,备受瞩目的长春国际马拉松赛将火热展开,为了全面做好的市容环境卫生保障工作,从5月初开始,长春市市容环卫局有计划、有步骤的开展了全面的整治工作。

  5月17日上午,在长春市体育中心门前,环卫工人正在利用洒水车对路面和道路护栏进行全面清洗,这里,也是国际马拉松赛的起点位置。

  吉网、吉刻APP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在“五一”之前,市容环卫局就召开了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确定了七大重点工作,即清理条幅;清理占道物、堆放物;清理破损广告牌匾设施,更新版面;清洗沿街各类广告画面、候车亭设施;对影响市容景观的区域进行美化遮挡;对工地进行有效围挡;增大对比赛沿线街路清洗、清刷频次。

图片2_副本.jpg

  长春市市容环卫局环卫处处长刘晓龙介绍说,自5月份开始,环卫部门增加大、中、小型机械化清洗、清刷街路频次,反复冲刷机动车道、人行步道。目前出动各类环卫机械车辆260台次、保洁人员3300人次,反复冲刷赛道和人行步道,每天进行一次冲刷,两次洒水。18日晚间—21日早晨,环卫部门将调度全市的各类道路清扫和清洗车辆对赛会的沿线路面进行昼夜不间断的清扫、清洗和保洁作业,主要在夜间以集中各类车辆全面彻底清洗,白天以保洁和局部加细清理作业,确保赛会开始前最后一刻路面的洁净度。

图片3_副本.jpg

  长春市市容环卫局副局长张鑫彧介绍说,市容局目前已组织相关城区、开发区对沿线两次进行检查。对自由大路起点周边涉及园林问题、电缆线施工现场问题、地铁候车楼建设问题、公交候车亭破损问题、沿街三处需要更新画面问题、对南三环二处需要综合整治和围挡遮丑问题、进行现场办公,限期整改。截至目前,共清理赛段沿线占道经营及占道物610处、墙体杂牌316处、破损广告版面228块,更新公益广告158块,重设围挡226块。

  此外,安排布置比赛期间移动公厕。环卫部门负责解决8座移动公厕,其中一辆大客车公厕摆放在体育场南门内,其它7座拖拽式公厕摆放在比赛赛道沿途,每2.5公里一处。其余厕所由组委会租借。

图片4_副本.jpg

  在比赛当天,市容局在起点处、5公里终点、10公里终点、半程终点都设岗设人,其中自由大路从路至自由大桥,涉及路、亚泰大街、东岭街每个路口安排南关区8名执法人员站岗,负责维持周边市容秩序;5公里终点长春大学附近安排8名;10公里终点安排8名;半程终点安排8名。在沿线所有交叉路口安排2名执法人员。重点活动场所和节点安排4名执法人员,如:动植物公园、国商、东北师大、6路终点、雕塑公园、百花园、一汽门前、车百门前、西安大路亚泰超市门前、人民广场、儿童公园、牡丹园等。四是五个城区行政执法人员全员上岗,有500人参与执法保障。全体人员早上6点到岗到位。从当天凌晨开始,大、中、小型环卫机械车辆进行全面清洗、清刷街路,早6点之前完成全线清洗;所车车辆在各路段进行保洁,封路前进入其它街路。

  吉网 吉刻APP记者 李志明 文/摄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