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第十届气象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开赛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40889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第十届气象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开赛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40889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林省第十届气象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开赛

2017-05-18 17:05 | 来源: 吉网

  由吉林省气象局、吉林省总工会、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主办的吉林省第十届气象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暨第四届气象行业天气预报职业技能竞赛,17日在吉林省气象局拉开帷幕。来自全省各市(州、管委会)气象局及省气象台的11支代表队共33名气象行业精英长春“论剑”。

  吉林省气象局副局长孙力在当天的开幕式中提到,近年来,在气候变化的背景下,吉林省极端天气气候事件频发,面对极端天气灾害程度大、影响时间长的特点,提高气象灾害的防御能力已迫在眉睫,而提高气象灾害防御能力的核心便是提高预报的准确率和信息化程度。本次竞赛为期两天,比赛内容分为历史个例天气预报、强对流天气临近预报、理论知识及业务规范、现场问答四个部分。奖项设置上,分为全能奖六名、个人奖三名、团体奖三名。

  据了解,自2010年以来,吉林省已接连举办了九届全省气象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其中天气预报职业技能竞赛已举办了三届,而本届天气预报职业技能竞赛与前三届最大的区别在于比赛项目做了调整,本次竞赛将之前的实时预报改为了强对流天气临时预报。

  吉林省气象局科技预报处处长曲金华和吉网、吉刻APP记者介绍说:“天气气候对于一个地区乃至一个国家的工业和农业影响很大,而吉林省作为知名的农业大省,对天气气候的要求则更高,提高强对流天气的预报能力,对防灾减灾有很大的积极作用。”

  来自长春市气象局气象台的预报员马梁臣已经是第二次参加全省气象行业职业技能大赛了,他表示对于此次比赛已做了充分的准备。“此前我们已经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封闭训练,每天的训练时间近达17个小时,因此,对于本次的比赛还是很有信心的。”

  吉网 吉刻APP记者 贾子尧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