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影老演员仉长波辞世!曾出演《保密局的枪声》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40897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影老演员仉长波辞世!曾出演《保密局的枪声》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40897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影老演员仉长波辞世!曾出演《保密局的枪声》

2017-05-18 17:30 | 来源: 吉网

图片7.png

  5月17日晚,有网友在微博称,长春电影制片厂老演员仉长波辞世,享年80岁。

  5月18日,吉网、吉刻APP记者与长影集团取得联系。长影方面表示消息属实,仉长波于5月15日,在北京去世。

  仉长波曾出演《三进山城、丹凤朝阳》、《妈妈你在哪里》、《张铁匠的罗曼史》等。他最著名的台词,是在《保密局的枪声》中扮演的“假共党李阿泉”说的:白刀子进去,红刀子出来,站着进来,躺着出去!

  据悉,仉长波于1937年出生于黑龙江海拉尔,1959年考入长春电影制片厂,是长影二期学员。在处女作《羌笛颂》中,仉长波扮演一位军医,此后出演的20余部电影,仉长波基本是配角或龙套。

  仉长波在银幕上亦正亦邪,相对来说,反角更出彩。他在《妈妈你在哪里》中扮演地下党员,几场与宋春丽的对手戏十分精彩。在《保密局的枪声》中他演假地下党,一句“横着进来,躺着出去”使得假地下党露了真面目。在《勿忘我》、《张铁匠的罗曼史》中,他扮演坏书记、坏主任,文革造反派之类的人物,也给不少观众留下深刻印象。

  吉网 吉刻APP记者 丁隽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