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经开工商分局开展软环境服务日活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40902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经开工商分局开展软环境服务日活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40902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经开工商分局开展软环境服务日活动

推进物流企业发展合作

2017-05-18 19:26 | 来源: 吉网

  5月18日,长春经开区软环境建设办公室和经开工商分局相关工作人员,就一同来到辖区内的“吉林省众晟物流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以创新服务为载体,开展了软环境服务日活动。

图片8.jpg

  吉网、吉刻APP记者了解到,今年经开区把软环境建设放到了更加突出的位置。在软环境建设过程中,打造服务型政府,更是经开区产业发展理念的升华,管理体制的创新。同时及时了解企业需求,了解行业发展动态,也是政府在软环境建设中的重要一步。

图片9.jpg

  活动现场,在企业的发起下,这里同时召开了一场以“推进物流企业发展合作”为主题的物流行业发展论坛。

  吉林省众晟物流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健升介绍,之所以发起该论坛,就是为了解决物流“短板”问题。利用物联网、云仓、大数据和与银行保险等合作,实现补缺短板。一来让政府了解行业现状,二来增强诚信经营理念。

图片10.jpg

  张健升告诉记者,“整合物流+诚信经营+互联网+金融+保险”,是他们此次的主要的出发点和推动物流行业健康发展的主要思路。

  如今,随着“一带一路”战略的发展推进,以及互联网经济的快速发展,物流业已是支撑实体经济发展的重要基础之一。但物流成本、物流效率、行业监管及物流企业如何诚信经营,依然存在不少“短板”。

  长春市物流行业协会秘书长刘立峰表示,物流行业的诚信体系建设已势在必行。当前,物流业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和电商行业的快速发展,已进入快速发展阶段,但大部分企业还在以老思想、老模式经营,卷款跑路、破损索赔等问题层出不穷,所以今天的发展论坛很有必要。

  “目前,诚信经营的突出问题主要是有代收货款模式的企业卷款潜逃。现在协会正在和银行协商,由银行代收代放,来规避风险。另外,运输过程中的货物破损赔偿难这一问题还时有发生,因此物流企业集团化、规模化、品牌化经营尤为重要。”刘立峰说。

  在物流企业发展合作论坛现场,众多物流企业负责人讨论了物流企业应如何健康发展和诚信经营。

图片11.jpg

  在活动现场,经开工商分局还设立了服务窗口,向到场企业讲解了经开区营造软环境扶持企业发展的各项优惠政策和举措,并向众多物流企业讲解了物流企业合同示范文本的相关内容和注意事项,提倡诚信经营,讲解商标注册的程序和要件,并发放了长春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支持创业创新发展的具体举措》宣传册等。同时,在现场为5户通过网上审批的企业颁发了《营业执照》。

图片12.jpg

  经开区软环境建设办公室主任刘丽表示,年初至今,经开区已开展“企业服务日”活动六次,走访企业55户,了解企业反映的困难和问题104件,其中已解决39件,其余均已明确责任部门、配合部门、负责人和完成时限等,并全部纳入督办任务,由软环境办公室全程跟踪督办,直至问题彻底解决。同时,将督办任务完成情况纳入年终绩效考核评价体系,真正做到“事事有落实,件件有回音”。

  吉网 吉刻APP记者 李秋实 文/摄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