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1长春马拉松赛前保障动员暨演习会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240906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5.21长春马拉松赛前保障动员暨演习会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240906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急救中心举行

5.21长春马拉松赛前保障动员暨演习会

2017-05-18 20:31 | 来源: 吉网

  距5.21长春国际马拉松开赛2天之际,5月18日上午,长春急救中心举行赛前保障动员暨演习会。长春急救中心主任、党委书记刘卫作动员讲话,参与赛事的医生、护士、驾驶员等相关人员全部出席会议。

图片5_副本.jpg

  刘卫指出,5.21长春首届国际马拉松比赛全市3万余人参加,中心派出32台急救车参与此次赛事医疗保障,还有15台急救车正常执行当天全市日常的院前急救工作。主任刘卫强调,马拉松当天,保健医疗任务是艰巨的,要求参与医疗保障工作全体同志应迅速进入一级备战状态,要具有高度警惕性、责任感和信心,在比赛过程中所有人代表着全市广大医务人员的形象,要向全国观众展现长春急救人对待伤患专业、迅速、文明的精神面貌;全体人员一切行动要服从指挥,遇到突发情况及时上报,确保赛事期间医疗保障工作圆满完成。

  会上,根据参与保健人员的不同职责还做了详细工作安排和重点工作强调。既要保障赛事当天的医疗保障工作,也要保障院前急救工作的市民需求。全体人员需严格遵守各项安排,不得擅自行动。所有工作人员在赛前要牢记比赛路线、掌握就近急救点、就近比赛出口、就近派送医院,全程服从调度指挥、及时迅速地将伤病员送往指定位置,配合好车组中医护人员、志愿者等;医护人员在保健和救治过程中要规范行医、专业负责,赛前要全面、仔细地配备药品、耗材、规范书写病例,准确记录物品使用情况。

  随后,全体医务人员跟随急救车按着比赛当天要求,驶入各急救点进行现场实战演练。

  吉网、吉刻APP记者 艾灵 文/图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