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彬彬:请享受“跑出来”的美妙人生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240908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张彬彬:请享受“跑出来”的美妙人生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240908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独家】吉网专访长马最大年龄本地女选手

张彬彬:请享受“跑出来”的美妙人生

2017-05-18 21:38 | 来源: 吉网

图片23.jpg

  张彬彬参加波士顿马拉松比赛时的纪念照

  本次长春国际马拉松比赛,62岁的张彬彬是本地参赛女选手中,年龄最大的。张彬彬是吉林日报的高级记者,有着非常丰富的人生履历。张彬彬酷爱旅游探险,著有《徒步大漠——塔克拉玛干沙漠探险记事》、《奔向拉萨》、《罗布泊印象》、《出使南极》等诸多探险文集,在“驴友”中极富声望。

  在接受吉网、吉刻APP记者采访时,张彬彬告诉记者,她是从2016年才开始接触马拉松的,开始的时候并不清楚自己居然还有“马拉松跑的天赋”,但慢慢的,她现在已经爱上了马拉松这项运动。同时,张彬彬还寄语此次长春国际马拉松跑的跑友,希望大家可以享受“跑出来的美妙人生”。

  记者:请问,您是什么时候开始进行马拉松跑的?

  张彬彬:我参加马拉松跑的时间并不长,我是去年的9月份才完成了个人的第一个马拉松跑。

  记者:是什么比赛?

  张彬彬:是去年9月17日的北京的国际马拉松比赛。当时我的成绩是4小时18分,第一次参加比赛,成绩还不错。

  记者:之后呢?还参加过哪些比赛?

  张彬彬:我参加过一些越野跑,也参加过一些半程马拉松比赛。今年还刚刚参加了波士顿马拉松比赛,这不最近才刚刚回来。

  记者:正如您所说,您在去年才刚刚参加了个人的第一个马拉松比赛,那是什么原因让您在60多岁的时候还会去跑马拉松呢?

  张彬彬:我从大学毕业的时候就一直坚持锻炼身体,虽然之前没有跑过马拉松比赛,但一直都坚持跑步。只不过这一次距离长了一些而已。

  记者:说说您多年来坚持运动和锻炼的经历和感受吧。

  张彬彬:大学毕业之后,我就在吉林日报工作,在工作之余,我比较喜欢探险和旅游,这么多年,我去过沙漠、南极、北极,也写过不少的书和游记。总之吧,我的很多业余爱好都与运动有着很大关联。从我个人角度说,只要你坚持锻炼身体,就一定会从中得到快乐。跑步是一种很积极的锻炼方式,它能够传递正能量。

  记者:长春国际马拉松比赛马上就要开始了,您作为参赛选手中年龄最大的本地女选手,有什么想对跑友说的吗?

  张彬彬:马拉松跑是一种自我体能挑战的过程。我希望所有的跑友,能够享受这种挑战过程中的快乐所在。完成自我挑战的过程,其实就是自我提升的一个过程。5月21日的长春国际马拉松,我希望所有的参与者,都能够享受你奔跑在赛道上的那种美妙。

  吉网  吉刻APP记者 于洋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