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网独家】长春交警40小时后迎接空前道路交通考验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40989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网独家】长春交警40小时后迎接空前道路交通考验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40989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网、吉刻APP记者专访长春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秩序处一名普通民警,讲述2017长春国际马拉松赛前一段段幕后的感人故事——

【吉网独家】长春交警40小时后迎接空前道路交通考验

2017-05-19 14:43 | 来源: 吉网

  40小时后,长春市将迎来历史性一刻!——2017长春国际马拉松赛正式开跑!

  这是一次长春市举办的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国际体育赛事;这是长春市首次举办城市马拉松比赛;参赛人数超3万人;国内外众多优秀选手来长参赛;中央电视台进行全程现场直播……

  5月21日,全世界聚焦长春,这将是对这座城市的一场检阅,也是对长春交通的一次考验。

  为了保证这场国际赛事顺利举办,长春交警们日夜奋战,坚守在马路一线。

  5月18日,吉网、吉刻APP记者专访长春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秩序处一名普通的民警梁雨,带大家走到长春交警身边,为您讲述一个“长马”背后的感人故事……

图片9.png

  空前考验:

  “长马”覆盖5个城区

  长春交通将迎来一次史无前例的考验!

  5月21日,长春将迎来一场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国际体育赛事——2017长春国际马拉松赛!

  “5·21”全世界将聚焦长春,长春的小伙伴们热血沸腾了,摩拳擦掌,要去跑一跑、赛一赛。

  在全城洋溢着运动的热情下,长春交通也将迎来一次史无前例的考验。

图片10.png

  因为,此次马拉松比赛全程42.195公里,线路长,覆盖城市交通要道较多,沿途将经过朝阳区、南关区、绿园区、高新区、汽开区等主城区和景区。

  为了确保比赛的顺利举办,长春交警整装待发,迎接考验……

  接到任务:

  55天,长春交警与时间赛跑 誓要打一场漂亮胜仗

  时间紧迫,任务艰巨。

  3月28日,长春交警支队接到长春市公安局关于5月21日举办2017长春国际马拉松赛的通知,支队领导高度重视。

  长春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支队长杜占武,立即组织召开先期调度会。组织秩序处、规划处、指挥调度处、宣传处等相关职能部门,按照职能分工,提前做好前期准备工作,确保在赛事前期各项准备工作充足。

图片11.png

  据介绍,调度会上,根据要求进行部署、研究制定交通管制通告等。

  梁雨说:“最关键的是赛道到起终点,杜支队长组织各大队进行严密踏查,全线151个路口,要统计出每个路口如何封闭?如何调流?既要保障赛道安全,又保证外围车辆通行有序,最大限度的缓解交通拥堵。”

  在长春交警支队的这间会议室里,大家反复推敲、封闭点位调整、总结、再研究、再调整……已经数不清有多少次会议……

  55天,长春交警们精神饱满、斗志昂扬,他们不仅要与时间赛跑,更要打一场漂亮的胜仗。

  严密部署:

  派出学习小组 学习马拉松交管经验

  弗朗西斯·培根曾说过,没有经验,任何新的东西都不能深知。

  这是长春市首次举办城市马拉松比赛,经验不足是众所周知的。

  如何丰富经验?唯有学习,这是长春交警首先想到的,也是这么做的。

图片12.png

  4月11日,在掌握“长马”的情况,踏查完路面情况后,长春交警派出学习小组和“长马”组委会工作人员一同去举办过国际马拉松赛事的哈尔滨学习经验。

  梁雨说:“学习小组回来后,跟大家分享学到的经验,根据长春的实际情况取长补短。”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