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网独家】王有利:长马是长春跑步爱好者的节日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40997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网独家】王有利:长马是长春跑步爱好者的节日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40997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专访长春市长跑协会会长

【吉网独家】王有利:长马是长春跑步爱好者的节日

2017-05-19 15:56 | 来源: 吉网

  本周日,长春国际马拉松比赛就要鸣枪开跑。5月19日,吉网、吉刻APP记者采访到了长春市长跑协会的会长王有利。在王有利看来,长春国际马拉松对于长春的马拉松跑步爱好者而言,就是一个盛大的节日。

  记者:从长春市长跑协会的角度,您认为这次长春国际马拉松比赛的举办,对于长春市的长跑爱好者而言,有什么意义?

  王有利:能够在家门口参加马拉松比赛,我们这些长跑爱好者期盼已久的愿望终于实现了。 马拉松的精神是挑战极限的勇气、超越自我的信心、坚韧不拔的意志和永不放弃的坚定。通过举办马拉松活动来宏扬这种精神,对于我们的城市建设和振奋广大市民精神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记者:说实话,如果没有长春国际马拉松比赛,很多人可能会不知道长春市长跑协会。您能给我们介绍一下长春市长跑协会吗?

  王有利: 我们协会自2010年成立以来,由开始的100多人,发展到现在的近1000人。这些会员常年坚持长跑锻炼,无论是冬天的冰天雪地,还是夏天的酷暑炎炎,在长春市各个运动场所和大街小巷,每天早上都能看到我们跑友的身影。我们这种坚持和坚守,人但锻炼了身体,磨炼了意志,还促进了工作,促进了和谐,为国家,为社会,为家庭都带去了许多正能量。客观说,长春市的长跑爱好者的成绩,已经受到全国长跑界的瞩目,涌现了许多全国一流健将。他们有的连续七年荣获全国长跑冠军,有的是北京马拉松年龄组的第一名。我们长跑协会和长跑俱乐部也是全国的一流长跑社团组织,曾连续三年获得全国老将田径锦标赛金牌总数第一的骄人战绩。长春市的许多长跑爱好者经常参加全国各地,有的时候还参加一些世界各地的马拉松比赛。

  记者:从您的角度看,跑马拉松对于个人而言,会有哪些益处?

  王有利:早晨是一天的开始。唤醒沉睡了一宿的机体,让它所有的部位都运动起来,达到最佳的状态,就必须有一种途径,而晨练就是一个比较好的方式。我从上个世纪90年代就开始进行晨练,到现在已经26年了。我觉得应该算一个受益者。每当完成晨练计划的时候,无论是精神上还是身体上,我都有一种十分美妙的感觉!

  一是提前走进了一个充满生机的世界。我比那些睡懒觉的人,至少提前一个小时开始了新的一天,可以说我比他们多享受了这一个小时的生活。通过跑步,身体状况大多数时间处于最佳状态,浑身上下都感到舒适,大家基本上都感觉到睡眠好,吃得好,胃肠好,生活起来没有来自身体方面的烦恼,每天的生活都是那样的舒适和愉快,生活质量得到极大的提高。总之,这些年我最大的感受,就是跑步真好。

  吉网  吉刻APP记者  于洋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