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4月份购房大数据出炉 南关区成交量全市第一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41009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4月份购房大数据出炉 南关区成交量全市第一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41009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4月份购房大数据出炉 南关区成交量全市第一

2017-05-19 18:52 | 来源: 吉网

  4月份,长春卖了多少套房子?长春人最常在哪个区买房?成交均价是多少?近日,吉网、吉刻APP记者从克而瑞长春机构获悉,4月份,长春购房大数据新鲜出炉,从数据中寻找答案。

  数据显示,2017年1-4月商品住宅成交面积229.83万平方米,同比下降8%,同时供应面积118.3万平方米,同比上升7.5%。截至4月份,2017年供求比为0.55,继续去库存趋势,目前可售存量342万平方米。

  克而瑞长春机构分析,从2015年开始,市场就出现供不应求的态势,2016年去库存效果显著。从历年来看,环城路内的成交量占比逐年下降,环城路与绕城高速公路之间楼盘连续多年保持火热态势,绕城高速公路外成交量虽然无法与其他相比,但是成交量也是缓慢增长中。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基本为两个方面,一是城市规划发展方向,其二是老城区拆迁成本过高。

  宽城区成交量为全市第二

  数据显示,成交量最大的区域为南关区,成交量12.92万平方米,宽城区超越净月区成交量跃居第二,成交量11.23万平方米,主要原因是受价格因素影响,宽城区均价成为长春所有区域内均价最低的区,刚需楼盘较多。净月区排名第三,10.11万平方米。

  教育因素仍最吸引购房者

  从四月份最吸引购房者的楼盘来看,教育配套仍旧是关键的一个因素。另外一个吸引购房者的因素在于性价比,在市场供不应求、多数楼盘纷纷调价的背景下,性价比显得尤为重要。

  基于这些热销楼盘,归纳出购房者购房的三个关键词。其中教育资源已经成为购房的一大主导因素,越来越多的购房者开始为孩子将来的学校而考虑。长春楼市继续供不应求,购房者对于价格的敏感度逐步上升。

  买房人中96.12%是本地人

  数据显示,长春本地人买房仍然占据大多数,占比96.12%,每100个人当中96个人是长春本地人。朝阳区的看房者依旧保持在各区域排名第一。

  欲买房人中已婚未育占比最大

  数据显示,单身购房者仍然占据长春买房人中的四分之一的比例。已婚已育占据11.73%,均价在一万以上的改善型住宅可选较多。

  已婚未育的占比60.61%,六成以上的已婚未育人士在考虑买房,他们大多会考虑房子周边是否有好的学区及幼儿园的教学水平。

  买房人中来自朝阳区的最多

  数据显示,长春市买房人当中朝阳、南关、绿园的人占比较多,并且与其他区域有比较大的差距。

  老城区人口占比多,那么房子是不是在政府规划的市中心,周边生活配套,交通出行是不是方便就必然在购房者考虑因素前列。

  女性到访者更注重样板间和示范区

  男性消费者在认识到了某种需求之后,会很快的转化为购买动机,并进行购买行为。

  女性一般具有比较强烈的情感特征,这种心理特征表现在用情感支配购买动机和购买行为,同时她们经常受到同伴的影响,她们在选购商品时就很容易受到外界环境的影响 。

  在女性到访者比例逐渐升高的阶段,样板间和景观示范区给人的代入感或者说未来生活的想象就非常的重要。

  买房主力仍为“80后”

  数据显示,现阶段买房的主力仍然是80后为主,70后次之。但是90后的增长潜力比较大,与80后和70后相比更能容易受到意见领袖和病毒式营销的影响。

  90后更关注品牌和产品档次,更注重格调、品位和审美,注重产品和品牌中蕴含的能营造他们感官体验的思维认同。

  刚需客户要尽早出手

  长春市场目前80-100平方米房源最受欢迎,市场刚需、刚改客源较多,未来上市的全新楼盘中,均以改善为主,因此刚需购房者应趁早选购。

  此外,2017年长春北湖区域态势发展迅猛,而且房价存在上涨可能,建议在其周边购房者早做打算。

  吉网 吉刻APP记者 初阳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