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教学观摩研讨会召开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41009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教学观摩研讨会召开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41009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林省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教学观摩研讨会召开

2017-05-19 19:13 | 来源: 吉网

吉林省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教学观摩研讨会召开

  5月19日,为深入贯彻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教学基本要求》,切实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探索适应当代大学生需要的新教学模式和方法,由省教育厅主办的全省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教学观摩研讨会在长春中医药大学举行。

  本次研讨会包括精彩心理课堂展示、心理课堂公开课、分组讨论等环节,全省60余所高校, 近200名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总结提炼了我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经验做法,共同谋划了我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发展、深化之策,对于进一步提高我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教学水平,推动我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一直以来,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前不久颁布的国家《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都着重强调要注重对青年大学生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要培养良好心理素质和意志品质,促进青年大学生身心和谐发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是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的有效方式,是驱动学生人格发展的基本动力,是开发学生潜能的可靠途径,有利于大学生成长成才。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是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培养高素质人才的重要环节,是提高高等教育质量、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教育工作的重要任务,有利于社会和谐安定,有利于国家繁荣发展。

  近年来,我省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省教育厅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整体推动,全省各高校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以及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广泛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在预防和危机干预方面作了大量工作,为维护我省高校稳定和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做出了巨大贡献。

  吉网 吉刻APP记者 李秋实 校方供图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