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亏系了安全带!轿车翻车车内5人无人受伤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41009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多亏系了安全带!轿车翻车车内5人无人受伤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41009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多亏系了安全带!轿车翻车车内5人无人受伤 

2017-05-19 19:17 | 来源: 吉网

事故现场

  5月18日6时10分,302国道613公里处农安县境内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小型轿车撞倒路灯杆后翻入沟内,幸运的是,车内5人没有一人受伤。

  18日6时10分,一辆牌照为吉J6P39*小型轿车撞倒路灯杆后翻入沟内。接到报警后,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农安县大队合隆中队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在现场,民警注意到虽然车辆受损严重,但驾驶员王先生和车上乘员共5人都没有受伤。

事故现场

  “是安全带救了我们啊!”王先生说,当天凌晨2时,他驾车载着一家人从乾安赶往长春为母亲看病,因睡眠不足十分疲惫,一时大意,导致车辆撞上右边路灯杆后翻入沟内。

  王先生表示,他刚考取驾驶证不久,驾驶证还在实习期,所以对“上路驾驶要系安全带”的要求特别深刻。当天,他驾车经过的时候还看到了农安县交警大队安全提示牌上提示要系安全带的警示,所以车内人员都系了安全带。这也是车撞到路灯杆并翻车后,车内人员安然无恙的原因。“这个提示太好了,安全带真救人命!”

事故现场

  长春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车辆在遇到意外情况的时候,安全带能最大程度保护车内人员的安全。因为车辆发生紧急制动、正面碰撞或发生翻滚,乘员会使安全带受到快速而猛烈的拉伸,此时安全带卷收器的自锁功能瞬间发生作用,会卡住安全带,从而使乘员紧贴座椅,避免摔出车外或碰撞受伤。

  另外,驾驶人在长时间连续行车后,产生生理机能和心理机能的失调,而在客观上出现驾驶技能下降的现象。疲劳后继续驾驶车辆,会感到困倦瞌睡,四肢无力,注意力不集中,判断能力下降,甚至出现精神恍惚或瞬间记忆消失,出现动作迟误或过早,操作停顿或修正时间不当等不安全因素,极易发生道路交通事故。因此,请吸取王先生的教训,切莫疲劳驾驶。

  吉网 吉刻APP记者 丁隽 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供图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