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情书》长春主场作战 导演乔梁回忆奋斗青春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晓吉 241016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小情书》长春主场作战 导演乔梁回忆奋斗青春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晓吉 241016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小情书》长春主场作战 导演乔梁回忆奋斗青春

2017-05-20 09:19 | 来源:   吉网

  微笑治愈系青春电影《小情书》长春站路演现场 丁隽 摄影

  5月19日,微笑治愈系青春电影《小情书》正式全国上映,众主创携电影回到乔梁导演老家长春进行“主场作战”。将全国路演的最后一场选择在拍摄地长春,也正映衬着电影“不忘初心”的寓意和情怀。

  当晚放映结束后,导演乔梁现身路演现场与观众进行零距离互动,回忆在零下二十多度的长春校园、街道上拍摄的奋斗青春。同日,电影曝光“520”版海报,白雪皑皑中,赵顺然、朱颜曼滋这对青春男女遥望对视,意境悠扬,仿佛诉说“在苍茫又纯净的青春里,莫名我就喜欢你,而你欠我一个回眸”,海报曝光后,更被网友打趣“冰天雪地里炽热又清新的520告白”。

  导演乔梁现身路演现场与观众进行零距离互动 丁隽 摄影

  电影《小情书》以高中时代的校园生活为背景,通过一群情窦初开的少男少女初遇爱情时所表现出的懵懂、羞涩和不知所措,真实再现了一段真实而美好的青春时光,在目前充斥着性、暴力与狗血的青春片市场上,是犹如清流一般的存在。当日观影中,观众席爆笑连连,笑点密集近百余次,以大学生群体为主的观众对影片中描绘高三生活的奋进、叛逆、成长等元素尤为兴趣浓厚,而影片中“高考”、“早恋”等情节更是深有感触,纷纷点赞影片:“真实而不做作的青春,让人笑着笑着不知不觉就哭了”、“让我想起自己的高三往事,《小情书》拍的才是真正属于我们的青春”

  老同学突然现身为导演乔梁献花助阵 丁隽 摄影

  电影上映当天,大咖后援团集体发声为《小情书》支持,同名推广曲演唱者何洁形容电影“像无添加的奶油冰淇淋,清新,原汁原味”;而“陆老师”扮演者、知名演员杨青老师则感悟电影“提供了更广泛看待感情的角度和立场”,此外,知名编剧、策划人鹦鹉史航也助攻电影“白描青春,高三时光,不狗血,挺从容”。

  在映后的交流环节中,导演表示剧组在拍戏时“不比高考轻松”,特别赞赏一众主演的敬业精神“作为南方人的男主角在拍这部戏之前,只见过一次雪,还是很小的时候,这一次在长春拍完雪地的戏以后,他说他感觉再也不想见到雪,真的太冷了,让人不能承受。”

  导演乔梁与观众一起自拍合影留念 丁隽 摄影

  乔梁导演心有所感,“影片中冬天的戏份均在长春当地零下二十多度的冰天雪地里实景拍摄,让演员们都叫苦不迭”乔梁导演说。“虽然条件艰苦,但是这些九零后的小演员们都非常敬业,特别是赵顺然,有一场戏是拍他骑单车摔跤,他第一次在结冰的地面上骑单车,片中他摔倒的镜头是完完全全的真摔。”

  乔梁最后感谢所有演员:“正是剧组中这些真拼命的小鲜肉,让我看到了新生代年轻演员的希望。”

  吉网 吉刻APP记者丁隽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 晓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