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网专访首届长春国际马拉松全马冠军Gebretnsae Okubay Tsegay:长春是一座美丽的城市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晓吉 241024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网专访首届长春国际马拉松全马冠军Gebretnsae Okubay Tsegay:长春是一座美丽的城市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晓吉 241024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网专访首届长春国际马拉松全马冠军Gebretnsae Okubay Tsegay:长春是一座美丽的城市

2017-05-21 10:20 | 来源: 吉网

吉网记者采访男子组冠军厄立特里亚选手Gebretnsae Okubay Tsegay

QQ图片20170521121601.jpg

男子冠军撞线瞬间

QQ图片20170521101452.jpg

长春国际马拉松冠军

  5月21日,首届长春国际马拉松比赛鸣枪开跑。上午八点,随着起跑枪声的打响,30000余名运动员开始了自己的马拉松征程。经过紧张角逐,来自厄立特里亚的选手Gebretnsae Okubay Tsegay以2小时14分50秒的成绩夺得全程马拉松男子组冠军,这一成绩也成为了长春国际马拉松比赛的首个男子全马纪录。;女子组冠军为埃塞俄比亚运动员Wakwoyaya deniol iksa,成绩为2小时48分10秒。在比赛结束后,分别进行了颁奖仪式。

  赛后,新科冠军Gebretnsae Okubay Tsegay接受了吉网、吉刻APP记者的专访。在采访中,他告诉记者,这是他个人第一次跑马拉松比赛,能够夺冠很兴奋。同时,第一次来长春的Gebretnsae Okubay Tsegay,还赞叹长春市一座美丽的城市。

  记者:首先非常恭喜你完成首届长春马拉松赛并获得冠军,您现在的心情如何?

  Gebretnsae Okubay Tsegay:我很开心完成这次马拉松并且获得冠军,很激动付出的努力得到了回报,感谢帮助我的人。

  记者:本次参赛的全程有什么感受么?

  Gebretnsae Okubay Tsegay:赛前本来以为全程大部分会是平地,但实际上,今天的风有些大,还有一些上坡,到22公里的时候感到很艰难,呼吸很困难,这些对于比赛来说很有挑战性。

  记者:这是你第几次参加马拉松?

  Gebretnsae Okubay Tsegay: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参加马拉松。从一开始我就有信心夺冠,但是由于风速和上坡影响,实际上并没有发挥我最好的水平,在地形平坦的赛道我可以在2小时6分内完成比赛。

  记者:比赛的过程中有时间欣赏长春的景色么?

  Gebretnsae Okubay Tsegay:长春的景色很美,全程看到了很多美丽的景色,我很喜欢这个城市。

  记者:在这里比赛和厄立特里亚有什么不同的感觉,比如气候?

  Gebretnsae Okubay Tsegay:厄立特里亚大部分是高原,海拔约2300多米,气压更低,很喜欢这里,中国是个好地方。

吉网 吉刻APP记者 于洋 崔佳 刘晓宇 李志明 栾喜良 曹逸群 贾子尧 吕孟阳 丁隽 

摄像 李昊洋 摄影 李煦


责任编辑: 晓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