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网专访】首届长春国际马拉松全马女子冠军一个能说一点点中文的埃塞俄比亚姑娘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晓吉 241029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网专访】首届长春国际马拉松全马女子冠军一个能说一点点中文的埃塞俄比亚姑娘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晓吉 241029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网专访】首届长春国际马拉松全马女子冠军一个能说一点点中文的埃塞俄比亚姑娘

2017-05-21 14:15 | 来源: 吉网

吉网记者采访女子组冠军埃塞俄比亚运动员Wakwoyaya deniol iksa

Wakwoyaya deniol iksa冲线瞬间

QQ图片20170521121616.jpg

女子组冠军Wakwoyaya deniol iksa到达终点撞线瞬间

  5月21日,首届长春国际马拉松比赛鸣枪开跑。上午八点,随着起跑枪声的打响,30000余名运动员开始了自己的马拉松征程。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埃塞俄比亚的Wakwoyaya deniol iksa以2小时48分10秒的成绩夺得全程马拉松女子组冠军。这一成绩,也成为了长春国际马拉松比赛的首个女子全马纪录。

  赛后,很多媒体都想对这位埃塞尔比亚姑娘进行采访,但非常遗憾,Wakwoyaya deniol iksa并不会讲英文,她只能说法语。由于比赛现场并没有配备法语翻译,所以,所有媒体都无法和这位冠军姑娘进行交流。就在大家有些失望的时候,工作人员告诉吉网、吉刻APP记者,她是可以进行一些简单的中文交流的。

  虽然这位埃塞俄比亚姑娘的中文水平不高,甚至很多时候都是一个单词、一个单词的说,但从她的只言片语中,我们还是了解到了一些情况。

  Wakwoyaya deniol iksa告诉吉网、吉刻APP记者,她是一个专业的马拉松运动员,跑比赛已经有好几年了。这是她第一次到长春参加比赛,感觉长春很美丽。

  对于自己能够夺冠,Wakwoyaya deniol iksa用了三个“高兴”来形容自己当下的心情。当吉网、吉刻APP记者问她夺冠后最想和谁庆祝,或者说最想做什么的时候,Wakwoyaya deniol iksa似乎没有听懂记者的提问,她只是用了一字来回答,就是“水”。显然,经过2个多小时的比赛,Wakwoyaya deniol iksa的身体已经非常疲惫,需要尽快的补水来恢复体能。

  在随后的颁奖典礼以及尿检测试等环节中,吉网、吉刻APP记者也曾经两次遇到这位新科女冠军,每一次相遇,她都会很友善地与记者打招呼、挥手致意。虽然相互之间不熟悉,甚至也没有办法顺畅的交流,但我们还是能够感受到这位来自埃塞俄比亚女选手的热情。

  吉网 吉刻APP记者  于洋 刘晓宇 崔佳 栾喜良 曹逸群 贾子尧 吕孟阳 丁隽  

责任编辑: 晓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