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马拉松交通管制 高速交警警车开道护送误服鼠药孩子就医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晓吉 241029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马拉松交通管制 高速交警警车开道护送误服鼠药孩子就医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晓吉 241029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马拉松交通管制 高速交警警车开道护送误服鼠药孩子就医

2017-05-21 14:47 | 来源: 吉网

图片5.png

  5月21日上午,一位临江的小孩子误服老鼠药,需要到长春市吉大一院去急救,恰巧因长春市进行马拉松比赛,市区内多路段封路,载有孩子的出租车不知道走哪个路线才能尽快地到达医院。危急时刻,吉林省高速公路公安局长春分局的民警伸出援手,以最快速度将载有孩子的出租车护送到吉大一院。

  事件回放>>>

  2017年5月21日8时,长春国际马拉松长跑比赛开始,为了确保比赛正常安全进行,长春市多条道路实行交通管制。上午10时55分,一辆临江牌照的出租车停到了正在长春南收费站进行马拉松安保任务的长春分局民警杜震宇和姜丽娟的跟前。这时,从出租车上下来一位年轻的母亲,她带着哭腔地对两位民警说:警察同志,我的孩子今天早晨误服了家里放的老鼠药,现在情况非常紧急,需要到吉大一院去抢救。我们知道今天长春市进行马拉松比赛,很多道路都封闭了,请求你们帮帮我们吧。

  听到这个情况以后,长春分局两位民警立即驾驶警车,打着警笛在前面开道。因为今天交通管制的线路两位民警烂熟于心,而且熟练知悉去往吉大第一医院的急救路线,因此,民警杜震宇驾驶警车一路按响警笛,民警姜丽娟适时辅以疏导手势,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闯过了几个路口的红灯,为出租车迅速赶赴吉大一院争取了到千金不换的宝贵时间。仅仅用了14分钟,就将该出租车护送到吉大一院。

  由于护送及时,目前孩子病情稳定,正在医院治疗中。

  注:图片由吉林省高速公路公安局长春分局提供

  吉网 吉刻APP记者 丁隽

责任编辑: 晓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