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长春支队全力护航长春国际马拉松比赛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晓吉 241029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武警长春支队全力护航长春国际马拉松比赛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晓吉 241029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武警长春支队全力护航长春国际马拉松比赛

2017-05-21 15:19 | 来源: 吉网

图片6.png

武警官兵为本次比赛保驾护航

  2017年5月21日,由中国田径协会、长春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7长春国际马拉松赛在长春市举办。武警长春支队圆满完成了此次马拉松比赛现场安保勤务。

  此次马拉松比赛,由10个国家共计30000名运动员参赛,比赛路线涉及3个主城区和2个开发区,是继2007年亚冬会后长春举办的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国际体育赛事,也是长春市首次举办国际马拉松赛事,全球瞩目。针对比赛规模大、参赛人员多、媒体关注广、控制路线长、安保要求高等特点,支队专门召开勤务部署会议,研究细化推进工作清单,层层分解任务、明确责任、限定时限,稳妥有序推进。

  任务执行前,支队多次勘察地形、鉴定哨位、确定部署、排查隐患、对接联系,按照一案多情、一情多策的要求,逐级细化任务方案,做到兵力配置位置明确,每名官兵任务明确,情况处置办法明确,协同配合动作明确。围绕“联得通、拉得出、打得赢”的要求,为任务部队检修调配通信设备,备勤力量随车运行武器警械,指导任务分队开展警容警姿、执勤动作、文明用语和“反暴恐、反冲闯、防踩踏”为主要内容的针对性专勤专训,为顺利完成任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遂行任务中,虞超支队长参加市局联指,全程靠前指挥;常懿政委亲自政审把关、开展动员,深入一线检查慰问,为官兵鼓舞斗志;机关干部划分区段负责,逐哨检查督导,严密组织勤务,加强联系对接;一线执勤官兵精神抖擞、要求严格,始终扼守重点敏感部位,积极加强与公安、交管民警等安保力量的沟通对接。圆满完成了起、终点现场运动员隔离、主席台四周外围警戒、起跑区域秩序维护、起跑阶段线路安保和沿线十余处备点机动备勤处突任务,实现了任务万无一失,展示了春城卫士的良好形象,为维护“和谐长春、平安长春”奠定了坚实基础。

  吉网 吉刻APP记者  于洋 刘晓宇 崔佳 栾喜良 曹逸群 贾子尧 吕孟阳 丁隽

责任编辑: 晓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