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交警实行一级勤务机制 确保马拉松赛事交通万无一失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晓吉 241030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交警实行一级勤务机制 确保马拉松赛事交通万无一失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晓吉 241030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赛道沿线及外围管制共计设置勤务岗点440处

长春交警实行一级勤务机制 确保马拉松赛事交通万无一失

各辖区大队除赛道及交通管制区域以外设置疏导点315处

2017-05-21 15:32 | 来源: 吉网

图片9.png

  5月21日,2017长春国际马拉松赛如期拉开帷幕。这是一项展示城市形象、检验交通管理和保障能力的重要赛事活动。为确保圆满完成赛事交通安保任务,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实行一级勤务机制,全员到岗,确保交通安保万无一失。

  马拉松赛事国际化程度高、规模大、影响力大,参赛选手多、赛道线路长、涉及范围广,无论是赛道安保还是外围管控,压力巨大,任务极其艰巨。这不仅仅是一场让广大马拉松爱好者热血沸腾的赛事,更是一场对长春交通考验,也给所有长春交警送上了一份难度极高的考卷。

  为了保证这场国际赛事顺利举办,长春交警成立了以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支队长杜占武为总指挥的交通安保指挥部,班子成员分工负责、分线包保,所有处级干部全部落实包保路段和包保区域,所有科级干部和参战民警全部落实包保点位和职责任务。杜占武还亲自组织研究安保勤务方案,强化精细布警、细节落实,不放过任何一个安保隐患、重点区域、执勤点段和安保环节,并带领相关部门深入线路反复实地踏查,逐个点段研究落实安保措施。

图片10.png

  20日19时开始,长春交警就提前上岗,开始对赛道沿线两侧停车位、停车场进行清理,并摆好隔离锥筒和禁停提示牌,防止其他车辆停放。

图片11.png

  21日早6时,长春交警按照马拉松赛事安保勤务方案,全员到岗,还依托公路卡点智能,设置宣传点,对比赛当日进城的外埠车辆进行宣传,告知绕行路线,减少当天市区交通压力。

图片12.png

  7时许,交警部门实施临时交通管制,尤其对赛道周边的街路进行管控,以“近封闭、中疏导、远调流”相结合为原则,统筹部署赛道安保和内外调流管控措施。交警支队机关全部压上比赛路线,负责赛道路口安保;各辖区大队全面落实外围区域疏堵、调流管理责任;抽调专人负责重点区域管控。

图片13.png

  8时许,随着2017长春国际马拉松赛发令枪的打响,长春交警密切关注比赛进展,梯次解除对赛道两侧路口的管制。直到最后一名参赛选手安全到达终点,交警部门才解除临时交通管制,全市交通恢复正常。

  据了解,21日赛事当天,长春交警实行一级勤务机制,全员上岗,共出动交通安保警力2189人,警车512台,赛道沿线及外围管制共计设置勤务岗点440处,各辖区大队除赛道及交通管制区域以外设置疏导点315处,确保交通安保万无一失。

  吉网 吉刻APP记者 丁隽

责任编辑: 晓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