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拉松舞台上各有各的精彩:70岁老人被儿子“绑架”来参赛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晓吉 241031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马拉松舞台上各有各的精彩:70岁老人被儿子“绑架”来参赛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晓吉 241031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马拉松舞台上各有各的精彩:70岁老人被儿子“绑架”来参赛

2017-05-21 18:18 | 来源: 吉网

  生活就像一场马拉松,每个人都在不停地向前奔跑,不回头,不停顿,哪怕受伤倒地,也要咬紧牙关站起来,继续跑下去。

  马拉松就像我们的生活,快也好,慢也好,只要向着希望奔跑,就各有各的精彩。

  一起奔跑,一起感受马拉松的神奇魅力,一起冲破束缚,释放属于自己的精彩。

  这,就是长春国际马拉松,在这里你不光能享受运动,还能见证生活。

图片50.png

  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

  在2017长春国际马拉松的赛场上,有很多父子兄弟一起参与比赛,父亲许传龙和儿子许鹏就很好的诠释了“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这句话。

  70岁的许传龙是本次马拉松年龄最大的参赛者之一,不过这一次他参加马拉松,完全是被儿子“绑架”来的。“我身体很好,年轻的时候在部队当兵,平时也总是锻炼身体,但是马拉松从来没有参与过,我儿子经常参与,这一次他就一直动员我,我起初也不想参与,后来架不住家里人总‘吹风’,我想反正也在家门口,那就试试吧,就这么就报名了。”许传龙笑着说。别看老人第一次参与马拉松,可一下子就报名了10公里项目,当记者问他能否坚持下来的时候,老人非常自信地告诉记者:“我没问题,之前我都沿着线路跑过好几回了,虽然时间长了点,但是坚持下来不再话下。”看来,老人还为了长春马拉松特别做了很多准备工作。

  与父亲的老当益壮相比,参加此次全程马拉松的儿子许鹏更是信心满满,因为他不仅参加了六七次马拉松,现在还开始玩铁人三项,要知道铁人三项赛可比马拉松更加艰难,对体能的要求更高。不过,许鹏私下里告诉记者,其实父亲之前对于他参加马拉松和铁人三项都不是特别支持,第一是觉得这些项目太辛苦了,第二就是认为常出去参加比赛会影响家庭和工作,但是许鹏觉得自己可以调配好时间,父亲的担心多少有些杞人忧天,可是作为父亲,他又不好反驳他。“所以说,这一次我极力主张让父亲参与马拉松,就是想让他感受一下马拉松的氛围,让他知道这项运动的魅力,也是用实际行动来回答父亲的质疑。而且由于父亲年纪大,现场有好多的记者采访他,我能感受到他的幸福和喜悦,这也是我希望看到的。”

  枪响后,许鹏和父亲一起出发了。他告诉记者,前面的10公里他会和父亲一起并肩前行,这是一次难得的机会,因为连他自己都不记得上一次和父亲一起跑步是什么时候的事情了,父子之间的深沉的爱都浓缩到了短短的10公里中。

图片51.png

  最“抗冻”的助威者

  5月21日6时左右,吉网、吉刻APP记者来到位于东风大街的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1号门广场。早上的风很是“厉害”,记者被吹得十分凌乱。

  可就是这样的天气,却阻挡不了一群年轻的身影。她们穿着单薄,用青春活力的啦啦操为运动员加油助威。她们就是——汽车六中的拉拉队。

  随着音乐想起,这群姑娘开始舞蹈。整齐的队形、充满活力的笑容,让周围观赛的人纷纷送上掌声。

  “真没想到这天这么冷,但是能用这种方式给运动员加油我们很高兴,跳起来也就不感觉冷了。”参加表演的学生一边抱在一起暖和一下,一边笑着说。

  看到这样的情景,记者不仅心中一暖。

  年轻的姑娘,可谓是今日记者见到的最“抗冻”的助威者。但是,天气虽冷,却阻挡不住她们年轻的活力。她们用啦啦操为运动员送上独有的祝福,送上独有的加油。她们更用啦啦操,诠释了属于自己的体育精神。

图片52.png

  喷泉奏响别样“助威曲”

  7时左右,吉网、吉刻APP记者来到位于东风大街的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1号门广场。喷泉开启,迸发出美丽的水花。

  “快看,喷泉喷水了!”早已过来围观的观众大声喊到。

  随声望去,记者见到正在上升的水柱。水柱不断变化,时而高、时而低;水流量不断变换,时而大、时而小;造型更是美轮美奂,时而交叉、时而平行。

  虽然早晨的风较大,水花吹到身上让人不仅一颤,但是依旧无法阻挡众人的兴奋。拍照、戏水,大有人在。

  每当有运动员跑过来,喷泉更会升起高高的一柱水流,奏响别样“助威曲”,为他们喝彩鼓劲。

图片53.png

  朋友的约定

  首届长春国际马拉松赛鸣枪开跑,身穿奇装异服参赛的选手,最吸人眼球。

  在本次半程马拉松的终点处,身为男性选手,却打扮成“牡丹仙子”的杨先生就成为大家眼中当之无愧的“跑红”。

  对于为何如此装扮?杨先生在接受吉网、吉刻APP记者采访时给出了答案。

  “今天的我特别高兴,参加半程马拉松比赛,其实装扮成这样事出有因。”他表示,因此前和朋友约定,要在比赛中“男扮女装”,所以就成了现在的样子。

图片54.png

  杭州“跑男”

  热衷马拉松赛事,被长春魅力所吸引。

  杭州选手马先生,完成了比赛,也圆了梦。

  “我是杭州人,经常到全国各地参加比赛,长春非常有魅力,今天来这里参赛也非常开心。”他告诉吉网、吉刻APP记者,今天参加是“半马”,前天坐了10个小时火车赶到的,今天顺利完成比赛。

  他透露,接下来,会在长春停留一天,走走转转,此后返回杭州。

  当被记者问及本次2017长春国际马拉松赛感受时,他用本次比赛的主题语作答,“北国春城幸福奔跑”!

图片55.png

  62岁大爷从通化来看比赛

  在人民广场赛段,在绿树掩映下观赏赛事的市民摩肩接踵。 从通化市特意前来观赛的李大爷是一位跑步迷,“我昨天晚上坐的火车到长春的,就是特意来看比赛的,别看我今年62岁但是我的身体健康,这都得益于平时经常散步慢跑,这回马拉松是国际赛事,我就是来见见世面,也为这些运动员加油鼓劲。”

图片56.png

  馨的鞠躬感谢

  在赛程后半段,虽然天气稍凉,但长春市民的热情不减,“加油”“努力”不绝于耳,每位参赛选手身影所过之处都是一片欢呼和激励。一位来自外省的运动员被长春市民所感动,深深地对着观赛市民鞠了一躬,“长春的朋友,谢谢你们”他说。

  吉网 吉刻APP记者 于洋 刘晓宇 崔佳 栾喜良 曹逸群 贾子尧 吕孟阳 丁隽 路丰源

责任编辑: 晓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