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国春城 幸福开跑:一场马拉松让长春激情澎湃!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晓吉 241032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北国春城 幸福开跑:一场马拉松让长春激情澎湃!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晓吉 241032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北国春城 幸福开跑:一场马拉松让长春激情澎湃!

2017-05-21 18:40 | 来源: 吉网

  马拉松,让长春走向世界,让世界了解长春。

  5月21日,这是一个特殊的日子,今天大美长春举城欢庆。

  8时,由中国田径协会、长春市人民政府主办,长春市体育局承办的首届2017长春国际马拉松赛在长春市体育中心鸣枪开赛。来自国内外3万余名选手齐聚“北国春城 幸福开跑”。

  赛道上,一幕幕可爱、温馨、青春、感人的画面在长春这座城里上演着。今天,大美长春活力四射,激情澎湃。

  起点:

  人民大街沸腾了!

  济公来了、蜘蛛侠来了、穿裙子的“跑男”也来了……

  2017长春国际马拉松比赛是长春历史上首次举办大型马拉松赛事。

  21日上午7时20分,3万名参赛选手已经准备就绪,本届赛事共设置六个项目,分别为马拉松(42.195公里)5000人、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8000人、10公里8000人、迷你马拉松(5公里)6600人、家庭跑400组和情侣跑400对。

  8时,长春市体育中心鸣枪开赛,3万人幸福开跑。

  也许是首届马拉松的缘故,人们的激情被点燃了,济公来了、状元来了、蜘蛛侠来了、“最酷奶奶”来了、最炫“终结者”来了、身穿花裙子的男选手也“飞”来了……

图片51.png

图片52.png

图片53.png

图片54.png

图片57.png

  赛道上!激情开跑!

  在赛场上,跑者们不仅赛出激情,更赛出了“风格”,比如:下面的民族风、科技风、炫酷风、激情风……

图片58.png

图片59.png

图片60.png

图片61.png

图片62.png

图片63.png

  迷你跑:

  风一样的女子!

  20岁东北师范大学生迷你跑冠军撞线

  7时许,卫星广场赛道外已占满了拉拉队员和市民,大家挥舞着手里的旗帜,准备为选手们加油鼓劲儿。

  卫星广场是全马和迷你跑的分界点,在这里,参加迷你跑的选手将转入卫星路,终点设置在长春大学门前,而其他正式选手将会继续沿原定路线冲刺。

图片64.png

  8时30分许,就在人们翘首期盼时,一名短发高个子的女孩儿跑了过来,迷你跑冠军撞线,女孩名叫王子怡,就读于东北师范大学运动训练习专业。

  王子怡说:“主办方给了我们很大的帮助,感谢他们给了我们这个参赛机会,昨天参加了净月定向越野感觉状态很好,今天跑到一公里的时候心里就想五公里怎么这么长,不过最后跑完感觉很棒。”

  青春不老!你是最棒哒!

  一福建古稀老人来长春开跑 10年跑82场马拉松

图片65.png

图片66.png


迷你跑终点,迎来了一位古稀老人,他精神矍铄,一路跑来洋溢着满满的激情。

  颜炳忠,73岁,来自福建泉州,10年间,他一共参加过82场马拉松,其中31场全马和51场半马。

  颜炳忠热爱运动,喜爱马拉松,接受吉网、吉刻APP 记者采访时,他激动地说:“将来我还要继续坚持下去。”

图片67.png

图片68.png

  64岁大爷说:“还能再跑个10公里呐!”

  而另一位到达迷你跑终点的64岁大爷王世民,状态也很好。

  面对吉网、吉刻APP的采访镜头,王世民大声地说:“我感觉非常很好,还能再跑个10公里呐!”

图片69.png

图片70.png

  大片来袭!

  “蜘蛛侠”也来咱长春跑马拉松啦!

  你没看错,这不是在上演美国大片,这是在马拉松迷你跑的赛道上,“蜘蛛侠”也来参赛拉!

  一路跑来,“蜘蛛侠”一边跑一边向赛道外的观众们挥手,打招呼。

图片71.png

  原来他来自长春香格里拉大酒店团队,团队一共50人参赛,长春香格里拉大酒店市场传媒总监冯春苗说:“长春第一次举办国际马拉松比赛,作为长春市民的一员,我们非常荣幸参加活动。”

图片72.png

  “跑到最后时,我们互相鼓励,市民们也为我们加油。”冯春苗说:“为了参加比赛,我们1月前开始准备比赛装备,重在参与。”

  最团结!

  机关、学校、企业人员激情奔跑 见证长春发展

  卫星广场迷你跑终点,机关、学校、企业等热爱运动的人们,也都激情奔跑,在终点,合影留念,用相机记录下这珍贵的一刻。

图片73.png

  长春凯悦酒店副总经理赖丽华说:“我们是招商引资来到长春的企业,在长春我们得到了政府的许多帮助,这回政府举办活动,我们必须支持,我们凯悦酒店邀请了客人和员工组成了100人的团队参加比赛,见证长春的发展。”

图片74.png

  赖丽华说:“我觉得参加马拉松比赛,能让客人和员工形成凝聚力,另外,我鼓励大家用慢跑的方式倡导健康,我想明年挑战10公里。”

  赖丽华说:为了支持这次活动,我们在酒店门口设置爱心服务站,为运动员交警、志愿者免费提供水、食物,我们为社会做点贡献,回馈社会。”

图片75.png

  长春工程学院500名大学生参加迷你跑!

图片76.png

  大四参赛学生贾大林说:“我们学校统一组织报名的,这是长春市第一次举办国际马拉松比赛,作为长春的大学生,我们要为长春贡献自己的力量。”

  “参加完比赛,我们感觉非常自豪,咱们长春也能举办这么大的国际赛事了。”贾大林说.

  长春市人民政府机关第一幼儿园,32名教师参加比赛。

图片77.png

  情侣:

  最恩爱的一波人在这儿呢!

  在比赛场上,不仅赛出友谊,还要见证爱情。

  长春,向世界秀了一把恩爱,吉网、吉刻APP记者梳理了最恩爱的一波人,大家来一同见证他们的爱情。

  赛道上,有这样一对老夫妻,在自己队服外面贴好了“银婚夫妻”字样。

图片78.png

  希望长春有情人都能一直这样相爱相伴,甜蜜到银婚、金婚、钻石婚……

图片79.png

  今天你陪我跑长马,明天,我陪你奔跑一生!

  今天,有这样一个小伙儿别出心裁,他在全长春人民的见证下,向相处8年的女友求婚啦!

  玫瑰见证爱情,全世界都祝福这对小情侣恩恩爱爱到永远!

图片80.png

  相爱8年 参加马拉松情侣跑见证爱情

  在迷你赛的终点,参加比赛的情侣们有的手牵手跑了过来,有的相扶跑到最后。

图片81.png

  情侣翟一全、范思思手牵手跑到终点。很巧,5月20日是他们的结婚纪念日,相爱8年,他们参加本次马拉松情侣跑来见证爱情。

  面对吉网、吉刻APP的镜头,翟一全笑着说:“是我报的名。”

  范思思说:“我们想参加比赛,因为这是长春市首届国际马拉松比赛,比较有意义,挑战一下自己,一路跑过来很感动,路上有很多人为我们加油。”

  翟一全说:“跑完之后我觉得路程有点短,下次有机会想报名半程马拉松,我觉得年轻人应该多运动。”

  最创新:

  在迷你马拉松赛里 市民自创“同学跑”

  在迷你跑的终点,他们既不是家庭组合,又不是情侣组合,他们自创了一个比赛项目“同学跑”。

图片82.png

  在接受吉网、吉刻APP记者采访时,市民李晓茹说:“我们这是同学组合。我这个组合一共12个人,有同学,也有同学的家属。”

  李晓茹说:“是我们班长给我们报的名,参加这次活动重在参与,名次不重要,跑完之后感觉特别轻松。”

  家庭跑:

  最感人!

  14组星星孩子家庭参家迷你跑 跑完孩子们笑了!

  在比赛现场外,有一位带头“凤翅紫金冠”的先生引起了吉网、吉刻APP记者的注意,他名叫高殿元,是喜爱帮志愿者协会的一名志愿者。

图片84.png

  高殿元告诉吉网、吉刻APP记者,协会有14个特殊家庭参加本次马拉松比赛迷你跑。他说:“14个来自星星的孩子和一名家长,在12名志愿者陪同下一起参加比赛,我们在这里为他们加油。”

  陈凤兰是一名星星孩子的家长,她和29岁的儿子一起参加比赛。

  “我儿子是智力残疾,智力只相当于10多岁孩子的智力水平。”陈凤兰说:“我教会了孩子做饭、照顾自己。参加马拉松比赛他非常兴奋,我希望他每天都快快乐乐的。”

图片85.png

  另一位来自星星的孩子今年16岁。家长南红梅说:“2岁时发现孩子患上了自闭症,我们一点一点教他,现在他生活基本可以自理了。”

图片86.png

  南红梅说:“我们平时经常带孩子去徒步,我想锻炼孩子的意志力,就报名参加比赛了。”

  最萌选手!

  1米高最小萌娃选手 跑到终点累得趴在地上

  在迷你终点,有一位最小萌娃选手跑回来后直接趴在了地上。

图片87.png

  小萌娃名叫徐楚涵,孩子妈妈刘婷婷说:“我女儿年龄小,用的同事的号牌,但她身体强壮,一直坚持跑到最后。”

图片88.png

  小萌娃从小就喜欢运动,最爱的是滑旱冰。刘婷婷说:“我觉得她是参赛运动员中个头最小的,跑过来一路上好多人给她加油,她跑得特别兴奋。”

  今天,长春父爱爆棚!

  爸爸背、爸爸抱、爸爸扛,演绎长春好爸爸……

  在现场,各位爸爸们用力量演绎了什么叫“父爱如山”。

  今天,长春父爱爆棚,宝贝儿跑不动,爸爸背、爸爸抱、爸爸扛……爸爸的肩头,永远是最安全的地方!

图片89.png

图片90.png

图片91.png

  十公里跑:

  长春国际马拉松“10公里赛”

    “10公里赛”终点位于高新区蔚山路与海外街交会,海外街北行20米处,路口处的10公里标识极其醒目,镂空设计的绿色景观强,配上红色人物奔跑的倩影,活脱展现出长春市高新区助力长春国际马拉松赛事的整体理念——活力高新区。

图片92.png

    对于这一设计,很多观赛市民等候选手之余纷纷与景观墙合影留念,希望记录下属于自己的“长马赛”记忆。“绿颜色象征着环保,加上红色的人物造型,体现出绿色出行,活力奔跑的理念,假如我身体在好一点,我一定参赛报名。”高新区居民67岁的张阿姨说。    从主会场南岭体育场鸣枪起跑后,参加“10公里赛”的8000名选手,身着绿色运动衫,伴随着马拉松长队匀速前行,大部分选手还是以抱着试试的态度报名参赛。市民王先生是本地一家私企中层干部,为了参加这次比赛,前后准备了半个多月。

图片93.png

    “10公里还是有难度的,这还是有了充分准备,要不估计都跑不下来;名次不重要,参与其中,乐享其中。”市民王先生用时1小时10分,冲过“10公里赛”终点对吉网、吉刻App记者说到。

  最感人!

  向世界展示,长春是最有人情味的城市

  在现场,这样有一群人默默地为参赛选手提供医疗保障,在选手抽筋、痉挛、心脏不适时,他们第一时间伸出“援助之手”。

  半马:

  长春人热情地载歌载舞 为选手们鼓劲儿

  21.0975公里,8000人参赛。无数人呐喊助威,幸福嗨跑,这就是半程马拉松……

  21日6时许,吉网、吉刻APP记者早早地来到比赛现场,交警、医务人员积极做着准备。    21日8时,一汽-大众蔚领2017长春国际马拉松赛在长春体育中心前鸣枪起跑,半程马拉松作为重要的项目之一,演绎着不一样的魅力。

  在半马选手到来之际,在赛道旁边,穿着民族服饰的长春人热情地载歌载舞,为选手们鼓劲。

  比赛中,吉网、吉刻APP记者看到,男女运动员率先撞线,不仅取得了半马的冠军,也跑出了幸福感。

  人民广场:

  观众握紧手中红旗翘首期盼!

  早上 6点30分,吉网、吉刻APP记者已经到达2017长春国际马拉松人民广场赛段,在现场交警和消防人员已经早早就位,准备封路及安保工作。组委会沿马拉松路线设立的急救车也随时待命。

图片99.png

图片100.png

  6点40分,交警同志开始设立围栏,通知车辆绕行。 

图片101.png

  9点55分,赛程过半,第一梯队将要来到人民广场赛段,观众握紧手中红旗翘首期盼,观众已鼓足了劲准备好了呐喊,加油!

图片102.png

图片103.png

  10点3分第一名选手通过人民广场赛段,用时1小时59分!他的到来引来群众欢呼,“加油,真棒!”不绝于耳。

图片104.png

  10时13分,第二集团三人通过人民广场。

图片105.png

  10时27分,选手们还在努力奔跑,越来越多人经过人民广场赛段,其中不乏白发苍苍的老人。

图片106.png

图片107.png

  11时30分,大部队陆陆续续通过人民广场赛段。

图片108.png

  终点:

  2小时14分50秒厄立特里亚的选手夺得男子冠军    

  10时许,长春市体育中心门再度喧闹起来,所有人都在等待着“见证奇迹”的那一刻——谁能够获得首届长春国际马拉松比赛的冠军?    当现场工作人员告知群众,跑在第一位的选手已经进入自由大路的时候,长春市体育中心沸腾了,媒体的记者们也早早地挤在摄影区,架起了长枪短炮。此时,马拉松终点线上的计时牌显示的时间是2小时13分47秒,一位黑人选手的身影终于出现在了赛道的不远处。

  很快,这位选手开始加速,并冲过终点,他的成绩是2小时14分50秒。

  首届长春国际马拉松的男子冠军诞生了,他就是厄立特里亚的选手Gebretnsae Okubay Tsegay。 冲过终点后,Gebretnsae Okubay Tsegay来到休息区,原来他的脚在途中受了一些轻伤,需要处理。就在Gebretnsae Okubay Tsegay被媒体和工作人员团团围住的时候,部分男选手已经陆续抵达终点。10时48分,在另外一条赛道上,埃塞俄比亚选手Wakwoyaya deniol iksa也成功抵达终点,她成为了首届长春马拉松的女子全马冠军。

  冲过终点,Wakwoyaya deniol iksa双膝跪地,亲吻跑道,十分动情。

  再见:

  “长马”永不落幕 让我们向幸福奔跑!

  此时此刻,激情渐渐退去,美丽的夕阳为首届2017长春国际马拉松赛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一幕幕感人的画面、一张张快乐的笑脸、一个个精彩的瞬间……仿佛向全世界宣布:长春,真棒!让我们,不停奔跑!向幸福奔跑!

吉网、吉刻APP记者 长马报道组


责任编辑: 晓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