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多处科技基地场馆全省开放 星空吉林创客秀场等展区炫酷亮相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周思含 241124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120多处科技基地场馆全省开放 星空吉林创客秀场等展区炫酷亮相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周思含 241124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120多处科技基地场馆全省开放 星空吉林创客秀场等展区炫酷亮相

2017年吉林省科技活动周在四平市科技大市场正式启动

2017-05-22 15:26 | 来源: 吉网

  20日上午,2017年吉林省科技活动周在四平市科技大市场正式启动,吉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车秀兰、吉林省政府副省长金育辉、吉林省政协副主席支建华参加了启动仪式。

  “科技活动周”是2001年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大规模群众性科普活动,现已成为一个全国性的科技活动品牌,已连续举办了17年。

  120多处科普基地场馆进行丰富科普宣传

  17年来,吉林省科技活动周的主会场在吉林省内各地轮流举办,科学技术普及的火炬也传遍了全省各地。今年的科技活动周从5月20日至27日在全省各市州、县市区同时展开,其间全省将开放120多处科普基地场馆,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科普宣传活动,预计将有近百万人次参与。

  启动仪式上,分别向吉林省受到全国表彰的科普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颁奖,随后,四平市科技大市场揭牌,吉林省政协领导向科技服务小分队授旗,活动启动后,与会领导与群众一同参观了科普展览。

  科技潮物 创客秀场 星空吉林等展区

  据悉,本次主会场共分为10个展区。分别为古生物化石标本区、科技潮物、魔幻秀场、创客秀场、星空吉林、“520”科技、科普部落、创新e站、四平展区、吉林省民营中医医疗机构协会义诊服务区。向公众分别展示了古生物化石、最新科技产品、魔幻科普表演、VR互动体验和机器人表演、“吉林一号”和无人机、趣味科学实验、全省各地区的科技成果和产品以及义诊服务、科普宣传等活动。

  爱科学 秀科学 科普作品大赛

  吉网、吉刻APP记者还了解到,吉林省科技厅、吉林省国土资源厅、吉林省粮食局、吉林省地震局、吉林省气象局等部门还结合本部门业务特点,组织开展了“爱科学、秀科普”——科普讲解大赛和“科普作品大赛”,“科技政策及青少年科技创新技能培训”、首届专利成果对接会和知识产权培训、“世界地球日”和“吉林好粮油”、地震和气象知识等科普宣传活动。

  吉网 吉刻APP记者 崔佳

责任编辑: 周思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