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航线不能用护照坐飞机”?龙嘉机场5月1日起执行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周思含 241140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国内航线不能用护照坐飞机”?龙嘉机场5月1日起执行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周思含 241140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国内航线不能用护照坐飞机”?龙嘉机场5月1日起执行

身份证遗失咋办?机场可以办理临时身份证

2017-05-22 17:20 | 来源: 吉网

  近日,有关“以后国内航段不能用护照坐飞机了”的消息,引发广大网友关注,这到底是真的还是谣传?吉网、吉刻APP记者从龙嘉机场了解到,这则消息是属实的,龙嘉机场已经从5月1日开始执行。

  据悉,“今后国内航段不能直接使用护照乘机”的规定,实际上是民航总局颁布的新版《民用航空安全检查规则》中的一项。

  22日,吉网、吉刻APP记者联系龙嘉机场了解到,龙嘉机场已经从5月1日开始执行这一规则。

  采访中,有些市民表示,这一新规给乘客带来了一些不便,尤其是经常在国内“飞来飞去”的市民,此前,乘客只要携带一本护照就可以到处走了,但现在必须要携带身份证了。

  “有些出境人员,只要行程中包含国内航班,这就必须要出示身份证,此外,还有一些海外留学生或华侨,他们长期生活在国外,身份证已经过期或者并没有身份证,这种情况下,只要他们回国,在乘坐国内航班时就会遇到这样的问题。”龙嘉机场工作人员介绍,虽然,有些特殊人群无法出示身份证或是身份证遗失,但大家不用担心,龙嘉机场可以办临时身份证的,有些居民忘记带身份证或遗失,到公安这边出示一下有效证件,可以补办临时身份证,不会耽误行程。

  吉网 吉刻APP记者 吕孟阳

责任编辑: 周思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