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吉林省科技周活动之万名科学使者“技术服务进企业”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周思含 241141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2017年吉林省科技周活动之万名科学使者“技术服务进企业”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周思含 241141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送科技进企业

2017年吉林省科技周活动之万名科学使者“技术服务进企业”

2017-05-22 17:29 | 来源: 吉网

  5月22日,吉林检验检疫局多位科技专家来到公主岭,为中粮生化能源(公主岭)有限公司开展检验科技培训和技术答疑。专家们把最适用的技术、最新的标准和最有针对性的技贸措施研究成果带到了出口企业,带到了外贸出口一线,并鼓励企业积极参与内外销“同线同标同质”工程,利用好“两种资源、两个市场”。

  据悉,多年来,该局不断加强科技创新,以科学技术进步引领服务地方发展能力提升。特别是近4年来,多次组织检验检疫专家组到出口企业送技术、送服务。为?家企业组织实验室管理标准培训,帮助其建立健全质量管理体系并确保有效运行,助力出口企业质量安全管理水平大幅跃升。中粮生化能源(公主岭)有限公司就是受益企业之一。在吉林检验检疫局的指导和帮助下,该企业质检中心通过了国家认监委的实验室能力认可。

  除此之外,吉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还根据各出口企业实际需求,及时准确地提供国内外有关检验检疫法规和标准调整动态、风险预警信息、同类产品出口退运情况等,帮助企业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应对,最大限度地避免由于技术贸易措施调整带来的经济损失。

  据了解,吉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2017年科技活动周还将举办多项科技宣传活动,包括向社会公众开放优质科技资源,如检验检测实验室和标本馆,为科普教育基地学生开展科普进座,展检验检疫优秀科技成果和国门安全宣传活动等。

  吉网 吉刻APP记者 初阳

责任编辑: 周思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