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市公安局重拳力查酒(毒)驾取得阶段性成果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周思含 241198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辽源市公安局重拳力查酒(毒)驾取得阶段性成果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周思含 241198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辽源市公安局重拳力查酒(毒)驾取得阶段性成果

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125起 酒后驾驶28起

2017-05-23 13:58 | 来源: 吉网

  近日,吉网、吉刻App记者从吉林省公安厅获悉,5月份以来,为预防和减少酒驾引发的交通事故,确保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辽源市公安局组织民警开展酒(毒)驾集中整治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果。

  专项整治行动前,辽源市公安局精心部署,要求全体执勤民警增强责任意识,把查处酒(毒)驾作为夏季交通秩序整治的一项重要内容。行动中,他们结合酒驾发生规律,科学安排警力,提高查处针对性和执法有效性,严格按照法定程序规定予以处罚,做到理性规范、公平公正,达到“处罚一人、教育一片”的目的。截止5月18日,辽源市公安局共出动警力546人次,警车242辆次;检查过往车辆321辆,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125起,其中,酒后驾驶28起,行政拘留1人。

  为夯实专项行动成果,辽源市公安局还组织民警深入运输企业对重点车辆驾驶人进行夏季道路交通安全培训,大力宣传酒(毒)驾造成重特大交通事故的严重危害性,同时详细宣讲酒(毒)驾的法定处罚标准,给酒(毒)驾驾驶人套上法定禁酒的“紧箍咒”,从源头上杜绝酒(毒)驾等违法行为的发生。

  吉网 吉刻APP记者 曹逸群

责任编辑: 周思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