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航线不能用护照坐飞机!真的,假的?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韩方宇 241228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国内航线不能用护照坐飞机!真的,假的?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韩方宇 241228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国内航线不能用护照坐飞机!真的,假的?

23日最新通知,护照可作为有效证件乘坐国内航班

2017-05-23 16:18 | 来源: 吉网

  近日,有关“以后国内航段不能用护照坐飞机了”的消息,引发广大网友关注,这到底是真的还是谣传?

  23日,吉网、吉刻APP记者从长春龙嘉国际机场获悉,民航局下发最新通知,护照可作为有效证件办理国内航班购票、值机、安检手续。

  据悉,民航局公安局专门下发通知,进一步明确旅客使用护照乘坐国内航班的相关问题。通知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可以作为有效乘机身份证件,办理国内航班购票、值机、安检手续;旅客乘坐国内航班,办理购票、值机、安检手续时,应当使用同一个有效乘机身份证件。

  提醒旅客,居民身份证过期不能继续使用。若有效期满的,可以凭临时居民身份证或公安机关出具的贴有本人近期免冠证件照、并加盖户籍专用章、注明有效期的《申领居民身份证回执》作为有效乘机身份证件替代使用。通知要求,民用机场公安机关应本着“便民、服务”的原则,为有需求的旅客签发《乘坐民航飞机临时身份证明》,保证乘客的顺利出行。

  吉网 吉刻 APP 记者 吕孟阳

责任编辑: 韩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