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3日开始 长春各城区对中小学预录学生信息进行审核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周思含 241232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5月23日开始 长春各城区对中小学预录学生信息进行审核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周思含 241232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5月23日开始 长春各城区对中小学预录学生信息进行审核

2017-05-23 16:54 | 来源: 吉网

  近日,吉网、吉刻APP记者了解到,5月19日-22日,长春各城区、开发区依据学区方案和公安部门核准的户籍信息派送学区学位。从5月23日到27日,长春各城区、开发区组织学校依据“两个一致”原则,对预录取学生的户籍、其父母房屋权属证明及实际居住地进行审核。

  据悉,如果学区生源超出学校招生计划时,长春各城区、开发区应结合实际合理制定配套方案,采取可行措施,统筹安排入学。实行多校划片的学校要采取电脑随机派位方式进行学区学位派送,届时邀请辖区内相关人员及家长代表现场监督,并请公证处公证。学区学位派送结束后,各城区、开发区向区域内中小学校下达预录取名单。

  5月23日至27日,各城区、开发区组织学校依据“两个一致”原则,对预录取学生的户籍、其父母房屋权属证明及实际居住地进行审核。对非本城区户籍适龄儿童少年进行信息审核时,审核其原籍户口、本人及其父(或母)在本区的有效居住证。信息审核结束后,各城区、开发区为辖区内公办中小学校下达正式录取名单。

  5月31日,长春市各公办中小学校为派送到本校的适龄儿童少年发放《义务教育入学通知书》及入学须知。无论入读公办学校还是选择民办学校,均须领取《义务教育入学通知书》。

  6月22日,各中小学校应在规定时间内组织新生报到,办理入学手续。凡未在统一规定的截止时间之前报到并办理入学手续的,由各城区、开发区另行统筹安排入学。

  吉网 吉刻APP记者 李秋实

责任编辑: 周思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