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交警协勤员上班路遇出租车自燃 帮忙救火疏导车辆防止发生严重后果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周思含 241235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交警协勤员上班路遇出租车自燃 帮忙救火疏导车辆防止发生严重后果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周思含 241235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交警协勤员上班路遇出租车自燃 帮忙救火疏导车辆防止发生严重后果

2017-05-23 17:04 | 来源: 吉网

blob.png

  5月23日6时许,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青年突击队协勤员陈昆像往常一样去上班。在行至长春大街与大经路交会处时,他发现一辆出租车自燃。“出租车大多数都是烧气的,这要爆炸太危险了。”想到这里,陈昆赶紧下车帮忙。

  当日6时许,陈昆打了一辆出租车去上班。7分钟后,出租车行驶到长春大街与大经路交会处时,陈昆发现一辆出租车自燃,已经冒了很多烟。陈昆赶紧让出租车司机停车,他马上上前帮忙,临走还不忘嘱咐他所乘坐的那辆出租车远离危险区。

  下车后,陈昆一边指挥附近的车辆赶紧远离,让距离路口较远的车辆停车;一边拨打火警和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南关区大队的电话,让他们前来支援。

  这时,几名好心司机拿来了3个灭火器,与陈昆一起进行扑救。火势一度得到控制,但3个灭火器用完后,自燃的出租车又着了起来。这时,消防官兵赶到现场,迅速将火扑灭,但出租车已经烧得基本报废,车头处损坏很严重。

  陈昆说,长春市的出租车以油气混动为主,这样的车辆后备箱都有一个气罐,如果自燃后发生爆炸,将十分危险。所以,他一边扑救,一边指挥几十辆车远离事发地,在10分钟里疏导了几十辆车,防止发生严重后果。

  注:图片由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提供

  吉网 吉刻APP记者 丁隽

责任编辑: 周思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