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人民医院为人伤案件开设绿色通道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41244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人民医院为人伤案件开设绿色通道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41244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林省人民医院为人伤案件开设绿色通道

由医院垫付资金直接进入抢救程序

2017-05-23 20:21 | 来源: 吉网

  5月23日,吉林省人民医院和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长春市分公司共同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两家单位创造性地实施跨界合作,在全国率先推出一体化服务,涉及人伤案件不需要伤者及车主方缴纳现金,由省医院开设绿色通道垫付资金直接进入抢救程序。不需要住院的患者可在省医院直接进行小额快赔,避免伤者及车主多次往返医院、保险公司,减少纠纷。

图片8_副本.png

  据了解,一直以来,人伤案件涉及的损失费用大、赔偿项目繁多,前期的费用垫付常常让事故当事人力不从心。而人伤案件处理涉及环节多、索赔材料复杂,经常使得案件当事人辗转于各个事故处理单位,耗费了大量的时间及人力成本。

  据了解,这次人保长春分公司与吉林省人民医院共同在吉林省人民医院门诊成立一体化处理服务中心,该中心围绕涉及人伤的保险事故进行理赔服务,打造“医疗-鉴定-调解-保险理赔”四位一体的“人伤案件一体化处理”模式。从事故当事人受伤之初开始介入服务,通过简化人伤案件的处理环节和理赔流程,四位一体的处理中心构成了人伤理赔的绿色通道。

  据了解,为避免伤者由于费用不到位而延误救治,以及减轻各方当事人负担,该中心将在相关规定及责任范围内,为伤者垫付医疗费用,为当事人提供免费调解服务;引导客户到指定司法鉴定所进行免费伤残评定,尽可能地让事故当事人减少前期垫付的费用。人保财险理赔中心在省医院的外设服务窗口,可以进行案件的调解、理赔单证的收集、费用的预审等一系列理赔流程,省去了各方当事人多次奔波于调解机构、保险公司、医院之间的繁琐过程。

  针对人伤案件的此类特点,该中心采用“免审核提前垫付医疗费”的做法来方便客户理赔。由省医院在救治伤者过程中与事故当事人沟通各类诊疗项目及药品的使用,理赔时省去医疗审核医疗费的环节,减少客户垫付费用的同时,缩短了以往审核、审批费用所花费的时间;减少了客户主张与实际理赔之间的金额差异,更便于事故当事人进行和解,缩短案件的处理周期。

图片9_副本.png

  吉网、吉刻APP记者在采访中看到,省医院在门诊提供专门房间作为一体化服务中心的办公场所,医院还为患者开设医疗服务“绿色通道”,不需要伤者及车主方缴纳现金,由省医院开设绿色通道垫付资金直接进入抢救程序。不需要住院的患者可在省医院直接进行小额快赔,避免伤者及车主多次往返医院、保险公司,减少纠纷。

  “伤者到门诊后,我们医院首先给垫付一万块钱,这一万块钱在门诊的检查、治疗一般足够的,如果某一个患者不够,可以再另行启动。如果患者在门诊简单检查没有问题就可以随时出院了,无需患者和保险公司沟通,由医院同保险公司沟通,不用走那些繁琐的程序。如果病人比较重,需要住院治疗,那么会接着启动绿色通道,这时候我们双方马上会有相关人员跟进处理接下来事情。”吉林省人民医院副院长张景斌具体解释说。

  为了更好地保证保险公司、保户等各方利益,省医院针对该项跨界合作专门出台了内部管理规定,在药品、植入性高价卫材、非手术性费用、床位费、手术指征、服务流程等方面做出专门规定,保证伤者救治质量及保险资金的合理使用。

  吉网、吉刻APP记者 艾灵 文/图

责任编辑: 徐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