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吉林 相约世界——“全球推介·海外华文媒体看吉林”集中采访活动正式启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陈尤欣 241464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精彩吉林 相约世界——“全球推介·海外华文媒体看吉林”集中采访活动正式启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陈尤欣 241464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精彩吉林 相约世界——“全球推介·海外华文媒体看吉林”集中采访活动正式启动

2017-05-25 18:17 | 来源: 吉网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现场

  5月25日,由吉林省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和吉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共同主办的“全球推介·海外华文媒体看吉林”集中采访活动启动仪式在长春市南湖宾馆举行。启动仪式上,吉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晓萍出席并致辞,吉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隋忠诚介绍省情。海外华文媒体记者、境外涉外媒体记者、网络知名博主、国际友人代表以及吉林省内记者7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据了解,6月13日,吉林省将在外交部举办吉林省全球推介活动。这是外交部省区市全球推介活动的组成部分,也是近年来吉林省借助国家平台开展的规模最大、最集中的对外宣传推介活动。为营造外交部吉林省全球推介活动良好舆论氛围,抓住契机,向世界宣传推介吉林,特举办了这次集中采访活动。本次活动得到了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的大力支持,美国海外电视台、美国《侨报》、捷克《布拉格时报》、《欧洲时报》、澳视传媒等海外华文媒体以及中新社、中国日报境外涉外媒体等30多家媒体参加了本次采访活动。  

吉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晓萍致辞

吉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晓萍致辞

  在启动仪式上,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晓萍表示,“吉林产业基础深厚,文化内涵特色鲜明,生态优势明显。当前吉林正处于新一轮全面振兴的关键时期,各项事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就。海外华文媒体是连接中外、沟通世界的桥梁,长期以来,在宣传吉林、推介吉林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希望海外华文媒体朋友们多走走、多看看,多了解、多感受这片美丽富饶的土地、淳朴和谐的民风、开放包容的胸怀、积极进取的精神,用外媒的视角观察吉林、记录吉林,用海外华文媒体的平台讲述吉林、传播吉林。”

吉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隋忠诚介绍省情

吉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隋忠诚介绍省情

  “作为吉林省全球推介活动的重要内容,这次集中采访既是整体活动的开篇预热,也是各位嘉宾身临其境的发现之旅。希望海外华文媒体代表团发现吉林的生态之美、现代农业之美、新型工业之美、沿边近海之美、创新活力之美。”吉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隋忠诚在介绍省情时真诚希望通过大家的实地采访,发现多层次、多视角、多领域的精彩吉林。

海外华文媒体记者团代表《布拉格时报》执行社长刘东辉

海外华文媒体记者团代表《布拉格时报》执行社长刘东辉

  海外华文媒体记者团代表《布拉格时报》执行社长刘东辉在会上发言,“长春的城市发展、建设和管理水平以及人民群众的精神面貌给我留下十分美好的印象。在此次活动中海外华文媒体将发挥自身优势,担当起沟通中国与世界的特殊桥梁纽带责任,在此次采访中,多走、多听、多看,向所在国社会和人民宣传推介吉林省取得的各项成就,分享吉林省的发展机遇,努力承担起中华文化弘扬者的使命。”

国际友人、留学生代表兰娜女士发言

国际友人、留学生代表兰娜女士发言

  国际友人、留学生代表兰娜女士也在启动仪式上表达了一份对中国、对吉林深深的热爱。“吉林省简称‘吉’。吉代表着幸运和幸福。对我来说,我在吉林省留学生活就是在幸福的地方拥有无限可能!在这里,我得到了更多的知识;在这里;我感受到了人间的美丽。”

国际友人出席启动仪式

国际友人出席启动仪式

  据悉,25至28日海外华文媒体一行将在长春市、吉林市、延边州和长白山开发区进行为期4天的集中采访活动,并将他们切身感受到的美好吉林故事讲述给世界。

吉网、吉刻APP记者 姚婉如/文 王涛/摄

责任编辑: 陈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