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万+!中国吉林网打造党代会媒体融合报道“创新样本”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周思含 241702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10万+!中国吉林网打造党代会媒体融合报道“创新样本”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周思含 241702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10万+!中国吉林网打造党代会媒体融合报道“创新样本”

2017-05-29 19:57 | 来源: 吉网

  最近这几天,中国吉林网给网友带来太多惊喜了。

  《中国吉林网记者初阳的朋友圈》真特别!记者能在手机屏幕里走来走去,还能直接开口介绍正在召开的省十一次党代会情况!

blob.png

  更新鲜,更高科技的还有,无人机航拍+同期声创意视频《Word大吉林 党代会报告还可以这样读》,5分钟游遍白山松水,看吉林5年发展大变化。

blob.png

  不仅如此,小吉要举手爆料!

  为了报道好省十一次党代会,中国吉林网凭借强大的团队协作、深厚的科技支撑,先后推出的系列微视频《吉林这五年(上、下篇)》、交互式H5《中国吉林网记者初阳的朋友圈》、系列微视频《小路带你读报告》、无人机航拍+同期声创意视频《Word大吉林 党代会报告还可以这样读》等一系列优秀融媒体产品,在移动端、PC端、双微端掀起了强烈的刷屏风暴。仅交互式H5《中国吉林网记者初阳的朋友圈》一个融媒体产品,全网点击量突破10万+,而且已经超过13万点击量。

  10万+是怎么诞生滴呢?刷屏风暴到底啥情况呢?听小吉给您唠扯唠扯!

  10万+怎样诞生滴?

  为了喜迎省十一次党代会,中国吉林网凭借强大的团队协作、深厚的科技支撑,精心策划了交互式H5《中国吉林网记者初阳的朋友圈》。

blob.png

blob.png

  从写剧本到录制,整整历时近1个月时间。

  听说,中国吉林网记者初阳每进一次进影棚就要站上6个多小时,反复录制、调整,就是为了给小伙伴们呈现最完美的朋友圈。

  以一种亲切、全新的方式,将盛会与网民自然的结合起来,全网点击量突破10万+,受到广泛关注。

  而且,观看过的小伙伴儿们,你们是不是看完了有一种意犹未尽的感觉?是不是心中也充满了建设幸福美好吉林的正能量?

blob.png

  看10万迷粉儿咋说!

  原来朋友圈还能这么玩?

  要说这《中国吉林网记者初阳的朋友圈》发布后,有啥效果?

  那可不得了!在网民们的小心脏里,那可是锣鼓喧天、鞭炮齐鸣!

  从寻人启事开始,刷!一下子,初阳就走进了每个小伙伴儿的手机里,说实话,你观看时有没有被震撼到!

  许多迷粉儿们连连感叹:原来朋友圈还能这样看?还能这么玩?

  有创意,很新鲜,完全颠覆了大家对朋友圈的认识!

blob.png

  更神奇的是:

  现场连线记者李志明,直接对话了解长春地铁1号线的情况。

  大家在每一台手机里,直接就能观看两位记者连线的情况,也直接能观看到地铁站、车厢里的最新进展!

  太神奇了!屏幕上,初阳随便调取图片展示给大家。

  你是不是也想问记者初阳,这是在霍格沃茨魔法学校学的魔法吗?

blob.png

  就连网络大V也纷纷转发!

  除了点赞,很多人表示第一次见到这种形式的朋友圈,很新鲜,给人们带来不一样的感受和体验,更大的一个亮点是让大家开阔了眼界。

blob.png

blob.png

  各种客户端争相转发!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揭晓10万+为啥能当屏幕霸主?

  五年召开一次的一场巨大盛会,中国吉林网如何精彩传播,成功的秘籍在哪里?

  下面的一切,给出答案。

blob.png

blob.png

  交互式H5《中国吉林网记者初阳的朋友圈》,全网点击量突破10万+,而且已经超过13万点击量。瞬间引起了刷屏风暴,成为屏幕霸主当之无愧!

  系列作品、惊喜不断!

  “吉林这五年”用镜头记录发展与成就

  在大会召开前,中国吉林网团队凭借出众的采编能力和全媒体技术运用为基础,进行早布局、早安排。

blob.png

  选取我省20个重点岗位、20名有影响力的优秀人才进行采访,汇集成微视频推出“吉林这五年”微视频特别报道,上篇《身边的振兴路》、下篇《你我的幸福感》,用镜头记录吉林省五年发展历程和振奋人心的成就。

  很多接受采访的人说:“我们很荣幸能在这一历史时刻说出我们的感受,告诉更多的人,咱们吉林省有多美好,我们感到很光荣也很自豪!”

blob.png

  《小路带你读报告》用小故事反映大变化

  会议期间,连续推出四篇《小路带你读报告》系列微视频。记者深入一线,根据省党代会报告中提到的重点行业,选取重点人才为主人公,进行全面、详实的专题采访。

  以小故事反映大变化,小视角折射大时代,从小处入手呈现大主题,充分展示了我省飞速发展的情况。

blob.png

  《Word大吉林 党代会报告还可以这样读》

  无人机航拍+同期声创意视频

  换个“姿势”看吉林省党代会报告,会是一个什么样的特别感受?

blob.png

  5月26日,中国共产党吉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27日,中国吉林网、吉刻APP推出一个特别制作:Word大吉林 党代会报告还能这样看!

blob.png

  5分钟、全程航拍、数据可视化等新媒体技术,中国吉林网、吉刻APP带您飞跃白山松水,感受吉林这片黑土地的魅力与激情,用全新的视角呈现、解读省十一次党代会报告。过去五年的奋斗成就、未来五年的宏伟蓝图一定会让我们深深地为吉林感到由衷的自豪。

  有的网友留言感叹,原来高空下的吉林这么美,这种视觉呈现好新奇,就像在看大片,制作高大上!必须点赞!

  打造媒体融合报道的“创新样本”

  中国吉林网先后推出了系列微视频《吉林这五年(上、下篇)》、交互式H5《中国吉林网记者初阳的朋友圈》、系列微视频《小路带你读报告》、无人机航拍+同期声创意视频《Word大吉林党代会 报告还可以这样读》等一系列优秀融媒体产品,在移动端、PC端、双微端掀起了强烈的刷屏风暴。

  这一系列报道,推出的新创意、新思路,为我省媒体融合报道的加速转型提供了范例。

  一年多来,在各种重要会议、赛事、活动上,中国吉林网以及融媒体移动新闻客户端“吉刻”,凭借强大的团队协作、深厚的科技支撑,通过“中央厨房”式的现代传播效能,开启了新媒体报道新方式、新思路,吸引了无数网友的持续关注。

  期待:

  中国吉林网会许你一个不一样的未来!

  在省十一次党代会宣传报道工作中,中国吉林网凭借强大的团队协作、深厚的技术支撑,推出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报道作品。

  未来,中国吉林网将不断突破自我,勇于创新探索,澎湃前行。

  不远的明天,中国吉林网将会给大家带来更多的全新体验和惊喜!

  吉网 吉刻APP记者 刘晓宇

责任编辑: 周思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