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影农村题材新作《皇粮》在甘肃平凉开机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李玉磊 241888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影农村题材新作《皇粮》在甘肃平凉开机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李玉磊 241888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影农村题材新作《皇粮》在甘肃平凉开机

2017-06-01 16:50 | 来源: 吉网

0601长影农村题材新作《皇粮》在甘肃平凉开机1.jpg

  5月31日,由长影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甘肃平凉市委宣传部、甘肃庄浪县委宣传部联合摄制的农村题材电影《皇粮》,在庄浪县岳堡乡正式开机拍摄。该片是长影集团贯彻落实去年9月刘奇葆同志到长影调研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通过从繁荣富强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提炼励志元素,以艺术手法深刻再现改革开放以来农民迁徙的伟大进程,向党的十九大深情献礼。

0601长影农村题材新作《皇粮》在甘肃平凉开机2.jpg

  现实题材、农村题材影片是长影的创作传统和优势。电影《皇粮》改编自著名作家秦岭的同名中篇小说《皇粮》,通过对大西北贫困村里一个普通的小人物岁游游的命运、爱情、梦想的真实刻画,展现了中国农村的现实生活和快速变化趋势,集中反映了我国新一代农民复杂、顽强、不屈的精神世界和党的富民政策给广大农村带来的巨大变化。

  在开机仪式上,电影《皇粮》主创团队悉数亮相。影片由曾创作过《火红的杜鹃花》《起飞吧,纸飞机》《白天鹅》等作品的知名编剧杨珺执笔剧本,曾执导《生死牛玉儒》《背起爸爸上学》等多部现实题材力作的著名导演周友朝担任导演。扮演主人公岁游游的实力派演员果靖霖,曾出演过《新亮剑》《袁隆平》《生活启示录》等多部观众耳熟能详的影视作品。此外,著名演员颜丹晨、王大治、杨新鸣也将在片中出演重要角色。

0601长影农村题材新作《皇粮》在甘肃平凉开机3.jpg

  开机当天的第一场戏,主要拍摄的是主人公岁游游当上验粮员的场景,由此开启了他从落魄的验粮员、农民工再到返乡创业成为养殖大户的抗争、奋斗历程。影片将全程在庄浪县取景拍摄,这里深厚的农耕文化、淳朴的民俗风情以及土地经营特点,与《皇粮》的题材、时代背景非常契合。

  电影《皇粮》预计将于6月底完成拍摄并进入后期制作。

吉网 吉刻APP记者 晓吉

责任编辑: 李玉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