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网络安全高峰论坛6月1日在长春举行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241912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网络安全高峰论坛6月1日在长春举行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241912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林省网络安全高峰论坛6月1日在长春举行

2017-06-01 18:11 | 来源: 吉网

  在全省人民认真学习贯彻省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建设幸福美好吉林的关键时刻,6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以下简称《网络安全法》)正式施行。为积极推动《网络安全法》的顺利施行,提高吉林省网络安全防范意识,由省委网信办、省委保密办主办的吉林省网络安全高峰论坛1日在长春举行。

  出席论坛的领导有,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董维仁,省委网信办副主任、省工信厅副厅长马军,省委网信办副主任、省互联网信息办主任崔萍,省通信管理局局长劳晶复。省直机关各部门、各单位网络安全及保密工作负责同志,各保密资质企事业单位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高峰论坛。论坛由吉林省保密局局长徐德才主持。

  省网络安全高峰论坛邀请了中央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局张恒同志、公安部第三所网络安全法律研究中心主任黄道丽出席论坛并作主旨演讲。

  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通过视频,为本次高峰论坛发来寄语。

  长春工业大学保密办副主任孔祥和说:“网络是大学宣传的主阵地,如果没有网络安全,我们的思想阵地可能会存在隐患。今天《网络安全法》正式施行,我们一定把《网络安全法》贯彻给每一名教职员工和师生,做好网络安全工作。”

  吉林省公安厅网络安全保卫总队管理支队支队长祝佳奇说:“《网络完全法》将监测预警与应急处置措施制度化、法制化,明确提出建立网络安全监测预警和信息通报制度要求,为建立统一高效的网络安全风险报告机制、情报共享机制、研判处置机制提供了法律依据,为深化网络安全防护体系,实现全天候全方位感知网络安全态势提供了法律保障。”

  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董维仁在论坛上的讲话中指出,《网络安全法》是网络安全领域一部根本大法,它的出台为网络强国建设提供了制度保障,为维护网络信息主权提供了法律依据,标志着我国网络空间领域的发展和现代化治理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就如何做好《网络安全法》在我省的实施工作,董维仁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做好《网络安全法》的宣传普及。要将《网络安全法》的宣传作为公益,持续广泛地通过网络、电视、广播、纸媒等载体,在公共场所、机关单位、工厂学校、乡镇社区开展宣传,让网络安全观念深入人心,让网络安全意识植根人心。

  二是要加快配套制度建设。《网络安全法》是网络安全工作的基本法,为相关法规制度提供了接口。省直各有关部门要结合实际,抓紧研究制定配套的法规文件,抓紧建立配套的制度机制,保证本法规定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三是要加强基础支撑力量建设。网络安全是技术过程也是管理过程。落实《网络安全法》有关法律责任,必须建立一支能力卓越、反应迅速、安全可靠的支撑力量。          董维仁希望,大家共同学习、探讨、思辨,学习贯彻好《网络安全法》,共襄盛举,共赢未来。把论坛办好、把理论讲好、把知识学好、把问题解决好、把友谊建立好、让网络空间更加美好。

吉网 吉刻APP记者 刘晓宇/文 郭全忻/摄

责任编辑: 张杰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