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新媒体志愿者联盟入选首批全国网络社会组织品牌项目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42372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新媒体志愿者联盟入选首批全国网络社会组织品牌项目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42372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2017年全国网络社会组织工作推进会在江苏镇江召开

吉林省新媒体志愿者联盟入选首批全国网络社会组织品牌项目

2017-06-07 23:11 | 来源: 吉网

  6月7日,2017年全国网络社会组织工作推进会在江苏镇江召开会议公布了100个2016—2017年度(第一批)全国网络社会组织品牌项目。在百个全国网络社会组织品牌项目中,省级以上网络社会组织品牌项目东北地区只入选两个,均来自吉林省。

2017年全国网络社会组织工作推进会

  2017年全国网络社会组织工作推进会的主旨是交流网络社会组织建设和发展的经验与做法,研究网络社会组织面临的问题和挑战,共商网络社会组织发展方向和举措,对各地开展网络社会组织“同心圆”工程进行动员和部署。

  据悉,会议期间举办镇江网络社会组织优秀典型现场展示、网络社会组织工作交流会议、网络社会组织活动案例分享等活动。同时,会议公布了100个2016—2017年度(第一批)全国网络社会组织品牌项目。其中,一类品牌项目(全国性网络社会组织项目33个);二类品牌项目(省一级网络社会组织项目40家);三类品牌项目(市一级网络社会组织项目27个)。

  值得一提的是,在百个全国网络社会组织品牌项目中,省级以上网络社会组织品牌项目东北地区只入选两个,均来自吉林省。分别是由吉林省网信办、中国文化网络传播研究会共同主办的“中国文化网络传播峰会”获一类品牌项目;吉林省新媒体协会主办的吉林省新媒体志愿者联盟活动获二类品牌项目。

中央网信办副主任任贤良

中央网信办副主任任贤良

  在会上,中央网信办副主任任贤良指出,中国互联网的快速发展为网络社会组织提供了十分难得的发展环境,网络强国建设为网络社会组织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时代机遇。在网络社会组织工作中,建设是基础,管理是根本,发挥作用是关键,还有一条贯穿其中的主线是加强扶持保障。网络社会组织工作总的工作原则和方针就是要坚持建管用扶相结合。各地网信办要引导网络社会组织主动对标网络强国建设战略任务,主动将工作融入网信事业发展大局。要结合网信领域实际情况,创造性地推进网络社会组织“同心圆”工程。要加强政策和规律研究,始终突出问题导向,狠抓底线管理,要坚持点面结合、线上线下结合、放管结合。要会同有关部门建立属地网络社会组织统筹协调机制,对于属地各类网络社会组织要在现有工作力量、工作开展、加强行业自律、自身建设等方面实现“四个统筹”。各全国性网络社会组织是“同心圆”的重要一环,要同步开展网络社会组织“同心圆”工程。各级网络社会组织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团结一致、奋发拼搏,共同构筑网络强国建设的最大同心圆,以扎实工作业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民政部党组成员、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詹成付

民政部党组成员、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詹成付

  民政部党组成员、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詹成付指出,加快网络社会组织建设、形成网上网下的“同心圆”,已经成为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不可或缺的内容。民政部门高度重视网络社会组织建设与发展,近年来协同网信等部门,一手抓积极引导发展,一手抓严格依法管理。《关于加强网信领域社会组织建设的通知》既是指导网络社会组织发展的行动指南,也是专项业务领域落实中办国办《关于改革社会组织管理制度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的意见》的首个政策文件。民政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加强网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自觉增强加强网络社会组织建设的自觉性;加强与网信部门配合,积极稳妥推进网络社会组织登记;完善相关扶持政策,为网络社会组织发展提供保障;推动网络社会组织加强自身能力建设,切实发挥作用;加强监管,引导网络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不断总结推广先进经验,提高指导网络社会组织建设的科学化水平。

  【中国网络文化传播峰会】

中国网络文化传播峰会于2016年9月23日开幕

中国网络文化传播峰会于2016年9月23日开幕

  中国网络文化传播峰会,由国家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指导,吉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中国文化网络传播研究会、长春大学共同主办,于2016年9月23日开幕,峰会的主题为“互联网时代的文化自信”。

  【吉林省新媒体志愿者联盟】

“吉林好人标兵”刘健军走进长春至爱护理院为老人们理发

“吉林好人标兵”刘健军走进长春至爱护理院为老人们理发

  吉林省新媒体协会是吉林省重点新闻网站吉网牵头发起成立的吉林省内新媒体行业唯一注册登记的社团——是经过省民政厅批准,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管的具有法人资质的社团组织,全面致力于促进吉林省新媒体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吉林省新媒体志愿者联盟是依法登记的吉林省志愿者团体,在省文明办和省志愿服务联合会指导下开展公益志愿服务,也是吉林省新媒体协会的志愿服务平台和工作机构。吉林省新媒体协会、吉林省新媒体志愿者联盟联合吉网、吉林好人以及吉林省新媒体志愿者将开展以公益吉林为主线的系列公益活动,打造吉林省网络公益盛典,通过“好人公益行”、“网红公益行”等一批具有网络公益特性的品牌项目建设,建成100家“好人驿站”、建立100家“网络公益微课堂”,使网络公益更好地成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让公益正能量助推网络空间更晴朗。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