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胡润慈善榜:徐冠巨捐30亿成新首善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242440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2017胡润慈善榜:徐冠巨捐30亿成新首善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242440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2017胡润慈善榜:徐冠巨捐30亿成新首善

2017-06-08 14:13 | 来源: 吉网

  8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17胡润慈善榜》,100名中国大陆最慷慨的慈善家上榜。因2016年10月捐出总价值30亿元的现金和有价证券注入传化公益慈善基金会,徐冠巨家族成为新首善。

  吉网、吉刻APP记者在榜单中看到,首善徐冠巨家族去年10月捐出总价值30亿元的现金和有价证券注入传化公益慈善基金会。该基金会主要关注精准扶贫、医疗与健康、教育与科技、绿色与生态、农业与农村以及员工发展与保障工作等领域;腾讯创始人之一陈一丹捐赠22.5亿元排名第二;地产大亨许家印捐赠12.4亿元排名第三。

  榜单内容显示,有31位大慈善家捐赠过亿,比去年多了4位,成为历史最多。教育领域的捐赠人数仍然最多,占44%,比去年减少2个百分点;其次是捐赠慈善基金会等社会公益方面,占20%,与去年相同;今年扶贫方面持续增长,比去年增加6个百分点,以17%排名第三;文化方面与去年相同,以6%排名第四。

  另外,73位新上榜慈善家,比去年多4位。粤商比去年增加5人,以17人仍旧排名第一;闽商比去年剧增9人,以17人并列第一;苏商比去年增加3人,有8人排名第三。浙商比去年骤减5人,仅7人上榜。

  值得一提的是,地产、金融投资和IT仍旧是上榜慈善家最多的前三大行业,占据整张榜单的六成。其中,地产行业比去年增加5位,有40位;金融与投资行业比去年减少5位,有28位;IT行业比去年增加2位,有15位上榜慈善家们的平均捐赠仅占他们平均财富的0.5%,仅是去年的三分之一。53位来自上市企业,比去增加9位。 16位女性慈善家上榜,比去年多2位,低于百富榜上女富豪24%的比例。

  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员胡润表示:“今年是捐赠过亿最多的,说明企业家现在愿意拿出更多的钱,去做更成熟的慈善。”

  吉网 吉刻APP记者 栾喜良 实习生 赵九荧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