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危险!过马路不看红绿灯 与机动车PK速度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韩方宇 243271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太危险!过马路不看红绿灯 与机动车PK速度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韩方宇 243271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太危险!过马路不看红绿灯 与机动车PK速度

2017-06-19 13:45 | 来源: 吉网

  为巩固和加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结合长春全市改善城市基础环境深化道路交通秩序整治工作,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决定从6月19日起开展城市交通环境专项整治行动。

  6月19日当天,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重点治理和曝光行人违法行为。吉网、吉刻APP记者随警作战。

  9时,吉网、吉刻APP记者跟随执勤民警来到南湖大路与亚泰大街交会处。看见许多行人还是能按照信号灯来过马路,可偏偏就有那么几位“特殊”的行人。

  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南关大队三中队民警说袁贵春:“这次行动是按照支队和大队的部署,为了加强对行人和非机动车违法行为的管理。以此为契机,在全社会逐步建立起文明出行、文明交通的行为习惯。按照规定,要对违法的行人和非机动车进行50元以下的罚款。希望行人能遵章行走、珍爱生命。”

  说话间,一位身穿条纹T恤的年轻人闯红灯跑过斑马线,执勤民警马上将其拦下。

  “不知道这样做很危险吗?为什么要在红灯时跑过来?”民警刘鑫问到。

  “真不好意思,我刚刚没有看信号灯。着急有事,所以就跑过来了。以后不再这样,一定看信号灯。”年轻人保证。

  刘鑫告诉年轻人:“就算再有急事,以后也一定要按照信号灯过马路,这是为了你自身生命安全考虑。”

  9时30分,一位头发花白的大爷在红灯时跑过斑马线,执勤民警与协警看到后,马上将其拦下。

  “我刚刚过来时是绿灯,可是上了岁数腿脚慢,所以到一半的时候就变红灯了。你看和我一起过来的年轻人,都没有碰上红灯。”这位大爷解释到。

  对于大爷的解释,执勤协警赵梓先表示,老人腿脚不好,过马路时就更需要注意信号灯,最好以后出行身边有人陪伴。否则这样过马路,着实太危险。

  “这个岗我们一共有两名协警,如果遇到有人闯红灯时都会马上制止。大多数人都能听从指挥,退回到安全区域,可是总有特例。我就是希望大家过马路时,不要抢一时之快,而忘记自身安全。”赵梓先如是说。

  10时,离开南湖大路与亚泰大街交会处,吉网、吉刻APP记者又随警来到南湖大路与东岭南街交会处。

  虽然早高峰已过,可此路口行人数量还是很多。

g

  正当记者拍照时,一位身穿米色上衣、花裤子的阿姨闯红灯通过斑马线。见此情景,执勤民警与协警快速吹哨提醒,让其退回安全区域。可是此阿姨却一意孤行,根本不理会对面的执勤民警与协警。

  “在您还没有通行的时候,我们就已经提醒让您退回去,您怎么不听呢?”民警刘鑫问到。

  没想到,这位阿姨的回答却让众人大跌眼镜:“我耳朵不好使、眼睛也花,没听见你们吹哨,也没看见是红灯,所以就过来了。”

  看见这位阿姨如此态度,着实让人着急。“阿姨,以后您过马路可不能这样,还是希望在有人陪您的情况下过马路,能保证您的安全,要不然穿梭在车流中太危险。”刘鑫提醒到。

  听到这位阿姨的回答,也让吉网、吉刻APP记者很是无语。不看信号灯过马路,这位阿姨是要和机动车PK速度啊!真心要提醒和这位阿姨一样的各位“小主”,为了自身生命安全,过马路务必要请看信号灯!

  吉网 吉刻APP记者 丁隽 文/摄

责任编辑: 韩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