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多所高校参加吉林省高考报考招生会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韩方宇 243281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140多所高校参加吉林省高考报考招生会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韩方宇 243281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140多所高校参加吉林省高考报考招生会

贴心家长提前带高二孩子到校园感受氛围

2017-06-19 14:14 | 来源: 吉网

  6月18日,2017吉林省高考招生咨询会在吉林华侨外国语学院举行。本次活动共有146所高校参展,除部分外省市知名高校外,省属本科院校也都派出招生负责人在现场接受家长咨询。同时,现场除了今年的高考考生和家长外,还有不少家长带着高二的学生提前来感受这种报考氛围。

图片15.png

  高三考生想报完志愿后设计出游计划

  18日上午,2017吉林省高考招生咨询会在吉林华侨外国语学院举行。在活动现场,吉网、吉刻APP记者看到了很多参加高招会的学生及家长。“今天到现场我主要想看看师范类学校或者是普通本科院校中的经济类专业。”吴同学和母亲主动说起了自己的想法。对于即将公布的高考成绩,吴同学表示并不紧张,而且还很期待。“ 公布成绩填完志愿后,我就可以和同学们出去玩了,我现在已经开始设计自己的出游计划了。” 吴同学说。

图片16.png

  家长带着高二学生提前感受报志愿氛围

  杨女士的孩子虽然今年刚高二,可她还是带着孩子来到活动现场,想提前感受一下氛围。“我就想提前看看现在哪些专业比较火,哪些学校的政策比较好,也算是提前给孩子做做准备和功课。同时我听说现在机器人研究很火,孩子也挺关注的,我来看看有没有什么相关专业可以提前打听打听。”杨女士说。

  吉网、吉刻APP记者在现场发现,虽然2017年高考成绩还未公布,可2018年的准高考生和家长们也都早早地做起了准备,提前来感受报考咨询的氛围。

图片17.png

  女孩自己逛高招会打算学语言类专业

  在高招会现场,大多都是父母和孩子一起了解各高校的招生情况,其中父母还是主要“发问人”。不过吉网、吉刻APP记者注意到一位女孩自己一个人来逛高招会,手中拎着十几份资料,在各校展位前咨询的很认真。

  “今天重点院校、普通本科都看了一些,我个人比较倾向于语言类专业,因为我的数学成绩不太好,想在大学的专业里避开数学;地域上又想留在东三省,离家近点爸妈也放心,我自己也想多陪陪爸爸妈妈;到时候还要看一下具体分数,师范类学校也会考虑。”孟同学告诉记者,这次她一个人来逛高招会,父母都很尊重并且支持她的选择。对自己的报考,孟同学目前已经有了大概10个目标院校,其中吉林华侨外国语学院也是自己的目标院校之一。等成绩公布后,会根据成绩再进行筛选。

  记者注意到,现场还有很志愿填报的专家老师为家长们进行公益指导。按照吉林省教育考试院的工作安排,预计今年的高考分数将在23日左右公布,24日左右开始志愿填报。考生及家长还是要提前做好报考准备,预先根据模拟成绩圈定合适的院校、专业,并详细阅读院校的招生章程,了解专业报考的要求,合理报考。

  吉网 吉刻APP记者 李秋实

责任编辑: 韩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