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国家三类城市语言文字评估总结表彰会20日召开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韩方宇 243387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国家三类城市语言文字评估总结表彰会20日召开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韩方宇 243387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市国家三类城市语言文字评估总结表彰会20日召开

2017-06-20 13:54 | 来源: 吉网

  说普通话,写规范字,为进一步提高城市用语用字规范水平,树立文明长春的新形象。2014年11月,长春市迎接国家三类城市语言文字工作评估正式启动,今年1月通过评估。6月20日上午,长春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在长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慧谷学校召开长春市国家三类城市语言文字工作评估总结表彰会。

  吉网、吉刻APP记者了解到,长春市2014年开展国家三类城市语言文字工作评估工作,共有榆树市、农安县、德惠市、九台区4个三类城市,广泛深入地开展语言文字迎评达标活动,在实现语言文字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法制化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均于2017年1月前顺利通过评估。

  会上宣读了《关于表彰长春市国家三类城市语言文字工作评估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有榆树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等20家先进集体和46名先进个人受到表彰。吉林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副处长倪志昕表示,迎评县市政府、市语委及各有关部门,应进一步做好国家新颁布语言文字规范标准的培训解读和推广使用工作,让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均衡提高,不留死角,推动社会语言文字工作向城镇、街道和农村区域纵深开展。

  吉网 吉刻APP记者 李秋实

责任编辑: 韩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