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76岁老人横穿快速路被撞身亡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韩方宇 243426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76岁老人横穿快速路被撞身亡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韩方宇 243426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76岁老人横穿快速路被撞身亡

2017-06-20 17:08 | 来源: 吉网

  快速路的建成,极大地方便了长春市民的出行。但是,有一些人为了能更方便一些,往往会在快速路上横穿马路,他们根本没有意识到,这样做的后果会有多么严重。


图片18.png

(照片由长春急救中心提供)

  6月20日,吉网、吉刻APP记者从长春急救中心了解到,就在6月18日早晨,长春一对老夫妻在去早市回来的路上,在横穿马路时,老大娘被急驶而来的轿车撞伤,最后经抢救无效身亡。

  赵云霄是长春急救中心的一名急救人员,当天她参与急救出警去现场。据她介绍,6月18日早上7点53分,长春急救中心调度指挥接到报警,在亚泰大街与卫星路交会处桥下快速路的主干道上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一辆轿车与一位行人相撞。其中伤者是一位老年女性,76岁。当时她和老伴一起去早市买东西,回来时横穿亚泰大街上卫星路东向的一个路口,走到主路与辅路中间的位置,被一辆急驰而来的轿车撞伤了。

  “因为是发生在快速路上,车速都非常快,所以伤者受伤非常严重。”赵云霄介绍,急救人员用了8分钟时间赶到现场。“患者当时倒在地上,俯卧位,头面部严重变形,周围有1500-2000毫升的凝固血液,出血量非常大。”

  急救人员马上把伤者抬上急救车,送到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虽经急诊外科的极力抢救,但老人最终还是遗憾地离世了。

  据了解,长春急救中心繁荣路急救站位于亚泰大街快速路旁边,据该站的统计,这两年来,因为行人不走过街天桥而横穿快速路被撞伤的情况时有发生,而且每次伤情都非常严重,其中有几起已经造成人员死亡。

  长春急救中心提醒市民,千万不要抱侥幸心理,为了节省几分钟的时间,节省一点点上桥的力气,而最终付出生命的代价。

  吉网 吉刻APP记者 艾灵

责任编辑: 韩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