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人不走斑马线还闯红灯 长春交警当场进行处罚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韩方宇 243431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行人不走斑马线还闯红灯 长春交警当场进行处罚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韩方宇 243431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行人不走斑马线还闯红灯 长春交警当场进行处罚

一上午时间 仅光复路商圈处罚行人违法行为20余起

2017-06-20 18:01 | 来源: 吉网

  6月20日,吉网、吉刻APP记者跟随长春交警来到亚泰大街与光复路交会处,交警对这一路段行人和非机动车的违法行为进行整治。仅当天上午,交警就对这一路段的20余起行人违法行为进行了处罚。

  长春市亚泰大街与光复路交会处地处光复路商圈,平常无论是机动车、非机动车还是行人都非常多,交通情况非常复杂多变。交警既要疏导机动车,又要对非机动车、行人的违法行为进行劝导、教育,工作任务非常繁重。

  吉网、吉刻APP记者在路口注意到,大部分行人都能做到走斑马线,并且按照人行步道灯的指示过马路,但还是有一部分行人横穿或斜穿马路、闯红灯。

  10时10分,民警发现一名男子从西向东横穿亚泰大街,并且闯红灯。民警几次示意该男子到斑马线行走并等候信号灯,但该男子还是横穿过马路。民警在光复路路口示意男子停下接受处罚。

  男子称,他是光复路市场内的工作人员,因为着急回去才会闯红灯并且没有走斑马线。“你这个行为非常危险,路口车比较多,你闯红灯是快了,但是一旦发生危险就太不值得了!”交警第一时间对其进行了教育。

  虽然,这名男子接受教育态度较好,但在过马路时民警一再提醒,仍不知改正,民警根据《长春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条例》第三十一条第一项、第二项对于行人闯红灯和不在人行道内行走的规定对他进行了处罚。

  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宽城区大队四中队中队长王志介绍,经过前一阶段的大整治行动,光复路商圈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已经明显改善。但与此相对应的是,行人和非机动车违法问题突显,因此交通管理部门也加大了对行人、非机动车违法的劝导教育和处罚的力度。

  6月20日上午,交警在光复路商圈教育行人400余起,处罚20多起,罚款从10元到50元不等。

  下一步,长春交警还将继续加强对行人、非机动车的管理。蜀黍想对所有的交通参与者说句话:你只看到我纠正违章的严厉,却忽略了我看到你违章时的担忧。真心希望大家都能时刻遵守交通规则,时刻将安全放在第一位。

  吉网 吉刻APP记者 丁隽

责任编辑: 韩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