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阵雨袭春城 近期有增强趋势 市民要做好防范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韩方宇 243432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强阵雨袭春城 近期有增强趋势 市民要做好防范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韩方宇 243432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强阵雨袭春城 近期有增强趋势 市民要做好防范

2017-06-20 18:48 | 来源: 吉网

  降雨频频的天气已持续了一个星期,好消息是在雨水的打压下,气温回升乏力,感觉不至于太炎热。受西南季风影响,20-21两日吉林省强降水仍频繁,20日下午4时许,一场强阵雨袭来,送来清凉,虽然雨水淹没了城区多处路面,好在1小时后,天空放晴。据气象部门预报,今晚到大后天,阵雨还将再次光临,并有逐渐增强的趋势,市民应及时做好防范。

图片25_副本.png

  20日下午4时许,天空突然变得阴沉,没过5分钟,天空下起雨来,雨势逐渐增强,不一会儿,城区多处路面上就出现了积水。其中,上海路附近的低洼处迅速被积水覆盖,积水已漫过车轮。

  说起这场阵雨,其实来得并不突然,20日下午4时57分,吉林省气象台就发布了雷电黄色预警信息:未来12小时,白城东部、松原、长春、四平、辽源、吉林、通话北部有雷电,部分地区伴有雷雨大风或冰雹。随后长春市气象台又相继发布三条预警信息,提醒公众暴雨来袭。

  截至20日下午6时,长春市累计降雨量达6.1毫米,相对湿度达到89%,并伴有5级东南风。

  吉林省气象台预报员分析,这场雨跟上周造成高温的副热带高压带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上周受副热带高压带影响,产生高温,本周副热带高压带略有后退导致气候不稳定,且受降水强回波影响,发生短时降水,更有雷雨大风做伴。

图片26_副本.png

  据了解,到21日白天,长春市仍将有明显降水天气过程,长春全市平均降水量为15~25毫米。降雨主要集中在20日早晨到傍晚,大部分地方有中到大雨,其中市区、双阳、九台、榆树局部地方有暴雨,降雨期间部分地方可能伴有雷电、冰雹、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吉网 吉刻APP记者 贾子尧 图片据网络

责任编辑: 韩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