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为啥二次转会土豪们再也不敢挥金如土?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韩方宇 243501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深度】为啥二次转会土豪们再也不敢挥金如土?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韩方宇 243501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深度】为啥二次转会土豪们再也不敢挥金如土?

天价外援缩水厉害 土豪的钱也是钱呀

2017-06-21 11:56 | 来源: 吉网

图片3.png

  中超联赛夏季转会市场已经正式开启。随着中国足协新政的出台,中超土豪的购买力开始下降,甚至不再挥金如土。但真的仅仅是因为新政原因,才使得土豪们理性消费了吗?

  事实并非完全如此,根据吉网、吉刻APP记者调查了解,那些不差钱的中超土豪之所以暂时暂时没有大动作,还有另外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花重金买来的天价外援,身价缩水太厉害,基本上都是“赔本买卖”,还有不少,甚至“卖个白菜价”都卖不出去,彻底砸到手里。

  可以说,土豪的钱也是钱,他们也有心痛钱的时候,再加之中国足协新政的出台,很多人都处在观望状态,所以,才导致了中超夏季转会市场开启后,各家俱乐部动作不大的情况。

图片1_副本.png

J马成中超身价缩水幅度最大的外援

  知名球星,不少人身价不及原来的三分之一

  根据德国权威的国际足球转会网站数据,2016年世界足坛身价缩水幅度排名前十球员榜单中,居然有五位是来自中超,占据半壁江山。

  这些球员的身价都是以市场预估价格为准,而不是以实际的转会费价格。当然,能登上这份榜单的球员,几乎都是在2016年经历了竞技状态或生涯趋势的重大改变。其中,广州恒大前锋J马成为缩水幅度最大的球员。哥伦比亚人从加盟恒大时评估身价的3000万欧元,跌到了900万欧元,跌幅达到70%。

  除了J马,还有包括特谢拉、拉米雷斯、特维斯在内的四位现役中超球员“不幸”位列其中。

  这里拿J马举例,当初J马加盟恒大的时候,竞技状态并不好,基本上即便是不转会,也很有可能会被马竞扫地出门。恒大之所以要引进他,在很大程度上也是看中J马的能力,甚至有这样的说法,即便J马状态不好,应付中超也没有问题。

  事实上呢?恒大买了J马之后,这位知名球星拿着天价年薪,基本上半个赛季没有出场。在2017赛季,即便是恒大想把J马租出去,都找不到下家。

  同样,今年冬季转会市场上的中超标王奥斯卡在2012年夏季以3200万欧元转会费加盟切尔西,由于本赛季在孔蒂手下失去了出场机会,“转会市场”对他估计为3500万欧元。而上港为了得到他,拍出了6000万欧元的巨资,溢价高达2500万欧元。随着上周末奥斯卡在中超上演“闷人”事件,他有可能会被中国足协重罚,根据最新行情估价,奥斯卡的身价可能会因为这一事件而继续下滑。

图片2.png

重庆“小摩托”身价比来之前翻了三倍

  实用外援,来中超踢球后身价不跌居然大涨

  当然,中超也并非完全都是“赔钱货”。天津权健的维特塞尔没有出现溢价情况,他的估价和转会费均为2000万欧元,当初,俄罗斯球队之所以愿意以当初一半的转会费将其卖给权健,是因为维特塞尔与泽尼特的合约在今年夏季就将到期。在这个问题上权健可以说是捡了个大便宜,不过他们也为维特塞尔开出了2000万欧元的天价年薪。

  此外,恒大的保利尼奥、高拉特,以及上海上港的埃尔克森,都因为在中超表现不错,身价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上浮。不过,要知道,这些人来中超之前,在欧洲转会市场上几乎已经到了“无人问津”的地步,很多人也都认为,他们来中超就是养老的。能够换发第二春,这恐怕是购买他们的俱乐部都没有想到的。

  同样,在中超效力的一些实用型外援,目前身价也都有所上涨。例如重庆力帆的费尔南德斯,这个绰号“小摩托”的外援,来中超之前籍籍无名,随着在中超的出色表现,其身价已经从加盟时的40万美金,上涨到了120万美金,翻了三倍。

  “不买贵的,只买对的”这才应该是中超理性消费的标准。土豪不差钱,更不差“看清事实的理智”,所以,在今年夏天的中超转会市场上,基本上不会出现具备“轰动效应”的外援购买,这肯定会成为一种趋势。

  吉网 吉刻APP记者  于洋

责任编辑: 韩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