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医保“在线智能经办”系统正式上线运行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韩方宇 243507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医保“在线智能经办”系统正式上线运行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韩方宇 243507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医保“在线智能经办”系统正式上线运行

2017-06-21 13:41 | 来源: 吉网

  6月21日,吉网、吉刻APP记者从长春市医保局获悉,长春医保网站“在线智能经办”已经正式上线运行。

  经过3年的研发,长春市在国内率先启动了医保“在线智能经办”系统,至此可以在线解答参保单位和参保人员的医保经办问题,极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和质量。

  据悉,数据后台所包含的医保知识,可以达到4万余条,包含了单位经办、网上申报、基本医疗、灵活就业、工伤保险、生育保险、照护保险、居民医保、学生医保等各类医保业务。

  近年来,长春医保一直致力于开拓业务咨询领域,继网站“在线智能经办”开通后,微信同版“在线智能经办”将于年内开通,届时,网民通过手机,关注医保官方微信,即可实现对医保业务全方位、全时段的智能搜索。

  参保单位或参保个人登录长春医保网站(http://www.ccyb.gov.cn),在首页第一屏,点击“智能经办”,进入到智能检索页面。在检索页面的搜索框内输入相关问题,即可实现对数据后台医保知识的检索。

  检索功能支持精准搜索、模糊搜索即关键字搜索、布尔检索即在多个检索词之前,用空格进行关联等检索方式。

  吉网 吉刻APP记者 丁隽

责任编辑: 韩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