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昌智听取长春市职教园区建设汇报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韩方宇 243535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昌智听取长春市职教园区建设汇报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韩方宇 243535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昌智听取长春市职教园区建设汇报

2017-06-21 15:09 | 来源: 吉网

  6月20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昌智在南湖宾馆听取了长春市教育局梁国超局长关于合隆职教园区和中国职业教育博物馆建设工作专题汇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车秀兰、省教育厅副厅长占高峰出席会议。

图片19.png

  吉网、吉刻APP记者了解到,长春市教育局局长梁国超重点汇报了长春市通过“集成创新、教育+”模式发展建设合隆职教园区和中国职业教育博物馆相关情况。在汇报中指出,长春市教育局本着优势互补、共建共享的原则,与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中华职业教育社吉林分社合作,启动以中国职业教育博物馆为核心的国家级职业教育文化传播基地和国家职业教育文化建设试验区建设,倾心打造以“文化+”“互联网+”为特征的职业教育产业园区“升级版”,推动以学校为核心的“学校+企业”型园区向以文化为核心的“文化+教育+产业”型园区转型,计划在2020年前,把合隆职教园区建成“五区一中心”即:育人文化创新核心区、职业教育文化传播核心区、职业文化体验核心区、双创文化教育实践核心区、终身教育文化建设核心区和职业教育云服务中心,园区将成为以职业教育文化传播为核心,集人才培养、职业培训、创新创业、信息资源服务、职业体验和终身教育等功能于一体的现代职业教育发展示范基地,全力打造长春职教名片。

图片20.png

  梁国超表示,中国职业教育博物馆建设地在合隆职教园区,建筑面积19000平方米,整体规划为四馆三中心一个频道8个子项目,包括实体博物馆、专题博物馆、数字博物馆、专业图书馆、职业教育数据库和评价(监测)中心、职业教育云服务中心;职业体验和职业倾向测评中心、职业教育网络播报频道等。中国职教博物馆的建设计划用两年时间完成,2017年底将完成一期实体博物馆、部分专题博物馆和专业图书馆建设,2018年底完成全部项目建设,到2020年,把长春职教园区建成以职业教育博物馆为核心的国家级职业教育文化传播基地,培育 “长春(国际)职业教育文化建设论坛”等四个重点文化品牌,示范引领我省职业教育文化发展。

图片21.png

  陈昌智副委员长对长春市职业教育发展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合隆职教园区和中国职业教育博物馆规划建设给予指导。陈昌智指出,长春市职业教育工作抓得实、抓得好,政府、高校、科研机构共建“两馆”这种发展模式在全国很有推广意义和借鉴价值,应抓紧进行建设和推进。陈昌智强调,园区发展建设要边规划建设、边研究发展、边拓展延伸,做出品牌,做出影响。

图片22.png

  吉网 吉刻APP记者 李秋实

责任编辑: 韩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