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世界雕塑公园:以5A级景区为起点 打造旅游品牌新亮点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43566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世界雕塑公园:以5A级景区为起点 打造旅游品牌新亮点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43566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世界雕塑公园:以5A级景区为起点 打造旅游品牌新亮点

2017-06-22 07:14 | 来源: 吉网

  长春世界雕塑公园隶属于长春市规划局,是公益性博物类差额拨款事业单位。从2003年9月开放以来,经过十几年持续建设发展,景区现已成为拥有5座雕塑展馆,收藏作品近万件,年接待游客超过百万人次,是集收藏展览、艺术交流与文化旅游体验于一身的国家级旅游景区。

1_副本.png

  长春世界雕塑公园

  2017年2月25日,国家旅游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经全国旅游资源规划开发质量评定委员会评定,长春世界雕塑公园等20家景区新晋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这是今年长春市取得的又一项国家级荣誉,标志着长春世界雕塑公园5A景区创建这一市政府重点工程结出丰硕成果,长春市旅游产业再增新精品,又填新活力。

2_副本.png

  青铜雕塑《飞黄》吸引人们目光

  转变观念 用文化引领旅游发展

  近年来,雕塑公园定位向博物馆和旅游景区两个方向发展,既坚持公益性走博物馆发展道路实现社会效益,同时兼顾经济效益向现代旅游景区迈进。随着发展模式的转型,景区管理方式也在升级,从最开始的靠人管理,到靠制度管理,现已形成文化管理的新模式,通过企业文化潜移默化地引领职工,让大家通过对文化的认同,崇尚荣誉,热爱集体,尊重艺术,自觉地做好本职工作,达到自我管理的境界。

3_副本.png

  非洲雕塑艺术馆壁画

  创新思路 用管理提升服务品质

  创建工作开展以来,长春世界雕塑公园贯彻5A级景区“以人为本”的核心理念,创新的采取了“下沉式”服务和“对标式”工作的模式,一是形成上级为下级服务,管理人员为职工服务,全体员工为游客服务的意识,遵循“服务无小事,处处有服务”的工作宗旨;二是以国内先进的旅游景区为对标目标,向先进景区学习;三是引进新的管理方法,聘请国家、省市旅游专家、大专院校师生进行暗访,查找薄弱环节,及时整改,力争达到“保持并建设一个面向世界的,具有雕塑艺术品味、人文情怀和优质环境的休闲园区”的质量目标。

4_副本.png

  工作人员向游客详细介绍

  完善设施 用建设充实旅游功能

  据了解,长春世界雕塑公园在长春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吉林省旅游局、主管局规划局和市旅游局的指导下,按照5A要求针对景观环境质量进行了大规模的升级改造,共新建扩建改建项目100余项。主要有新建改扩建艺术展馆、游客服务中心改造工程、标识指引系统提升工程、生态停车场扩建工程、厕所建设项目、改扩建了监控系统、设置了3D打印体验馆、新增了可以线上游览的3D景区体验馆、实现景区WiFi全覆盖等建设项目,完善旅游功能。

5_副本.png

  长春世界雕塑公园园长王明山接受媒体采访

  以建成世界雕塑艺术殿堂为目标成为长春与世界沟通的桥梁

  长春世界雕塑公园园长王明山告诉记者:“未来园区将把‘世界性’作为发展关键词,扩大国际知名度,以建成世界雕塑艺术殿堂为目标,集中打造四大中心,推出二十个项目。通过打造‘教研、交流、文创、休闲’四大中心,完善各项旅游服务功能,充分满足市民及游客参观、学习、休闲、娱乐的需求,使景区真正成为长春市的后花园,吉林省的会客厅,世界级的雕塑艺术殿堂。让长春走向世界,让世界了解长春、关注长春,提高长春的知名度和文化品,并以此为契机更深一步地挖掘长春悠久的历史和珍贵文化,展现长春的无穷魅力。”

  吉网 吉刻APP记者 贾子尧/文 罗浩/图

责任编辑: 徐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