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食药监局二道分局取缔4家无证托幼机构食堂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韩方宇 243637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食药监局二道分局取缔4家无证托幼机构食堂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韩方宇 243637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市食药监局二道分局取缔4家无证托幼机构食堂

2017-06-22 14:07 | 来源: 吉网

  近日,长春市食药监局二道分局为深入贯彻落实长春市政府校园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切实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精心部署并采取“稳、准、狠”三项具体措施,认真开展学校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目前已出动执法人员16人次,取缔无证托幼机构食堂4家,没收锅、盆、炒勺、饭盒、铲子、蒸锅等违法工具37件。

图片13_副本.png

  吉网、吉刻APP记者了解到,长春市食药监局二道分局此次要求各级监管部门加大监督管理力度,严格落实学校及托幼机构食堂主体责任,严禁对外承包校园食堂,做到一把校长直接管理、直接负责。同时要求食堂配备专职食品安全管理人员,落实食堂晨检制度及风险自查制度,保障学校食堂食品安全。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检查了长春市二道区辖区内学校食堂库存食品是否超期、设施设备的清洗消毒和使用状况,食品留样情况,从业人员是否具备健康证,并检查了食品原材料、食用添加剂的进货台账、上级食品供应商的资质等情况。

  狠抓落实,重拳出击。目前,长春市食药监局二道分局已全面开展无证托幼机构食堂取缔行动,已出动执法人员16人次,取缔无证托幼机构食堂4家,没收锅、盆、炒勺、饭盒、铲子、蒸锅等违法工具37件,消除无证托幼机构食堂食品安全隐患,保障幼儿饮食安全。

图片14_副本.png

  下一步,长春市食药监局二道分局将继续开展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对无证托幼机构、小餐桌以及校园周边存在违法经营行为的食品经营企业坚决予以打击,绝不姑息手软,彻底消除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隐患,履行好“食药卫士”职责。

  吉网 吉刻APP记者 李秋实 长春市食药监局二道分局供图

责任编辑: 韩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