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经验交流会召开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韩方宇 243671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全省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经验交流会召开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韩方宇 243671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携手共创文明之城

全省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经验交流会召开

2017-06-22 16:45 | 来源: 吉林日报

  本报讯(记者 吴茗)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进一步深化全省创建文明城市工作,6月21日至22日,省文明委在梅河口市召开了全省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经验交流会。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晓萍出席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文明委副主任车秀兰,副省长、省文明委副主任李晋修出席会议。

  会上梅河口市、长春市、敦化市、大安市、蛟河市、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池北区文明委负责同志作了大会发言,介绍了创建文明城市的工作经验。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王晓萍表示,大会发言和交流材料,各具地方特色、富于实践创新,具体平实、可学易学,集中体现了长期以来我省推进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主要经验做法。希望各地加强学习借鉴、持续创新发展,在新的起点上不断深化创建文明城市工作。

  同时,王晓萍还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主要任务,指出要增强市民文明意识,提升市民文明素质;要规范市民文明行为,提升城市文明程度;要加强城市综合治理,提升群众生活质量;要着重改善文化民生,提升城市人文内涵。强调要全面把握创建文明城市的工作原则,始终坚持核心价值观引领,牢固树立以人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不断改进创新。

  最后,王晓萍特别强调,创建文明城市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重要工作,使命光荣、任重道远。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树牢“四个意识”、强化责任落实,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不断以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新成绩、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新成果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据悉,会议首日,与会人员参观考察了梅河口市社区、窗口单位、学校及群众文化活动,感受梅河口市精神文明新风貌。

责任编辑: 韩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