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师范大学举行纪念建党96周年庆“七一”文艺演出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韩方宇 243676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东北师范大学举行纪念建党96周年庆“七一”文艺演出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韩方宇 243676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东北师范大学举行纪念建党96周年庆“七一”文艺演出

2017-06-22 18:15 | 来源: 吉网

  6月21日,东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净月音乐厅内歌声嘹亮、旋律高昂。吉网、吉刻APP记者了解到,原来学校在这里举行“永远跟党走共铸东师梦” 纪念建党96周年、庆“七一”文艺演出,吸引了很多师生前来参与。

  六月的春城馨风和煦,六月的净月荷风飘香,纪念建党96周年、庆“七一”文艺演出在《七律·长征》的歌声中拉开帷幕。据悉,本次表演的10个节目汇聚了歌曲、舞蹈、合唱、民族器乐等多种表现形式。

图片50.png

  晚会上,教工艺术团合唱团与音乐学院学生,用脍炙人口的歌曲——《鸿雁》《不忘初心》《把一切献给党》《妈妈教我一支歌》,抒发了人民热爱党、歌颂党、祝福党的真挚情感,讴歌了中国共产党人为了祖国和人民出生入死、浴血奋战、开拓进取、甘于奉献的崇高品质,表达了对党无限忠诚、永远跟随党的决心和信心。每当熟悉的旋律响起,现场的老党员和新入党的骨干教师以及广大学子都会不由自主地跟着和唱,振奋人心的经典红歌中洋溢着澎湃的激情与梦想。

  东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学生表演的舞蹈《剪纸姑娘》将传统的民间剪纸艺术融入舞蹈,用欢快的步伐舞动青春的旋律。教工艺术团舞蹈团的舞蹈《再唱山歌给党听》展示了在党的领导下,各族人民心连心、手牵手,同呼吸、共命运,共创美好未来的愿景。大学生艺术团带来的民乐合奏《赛马》,刻画了蒙古族人民传统赛马盛会的热烈场面。音乐学院的双人舞《志同》用专业精湛的舞技,淋漓尽致地演绎了热血青年投身革命事业的情景。

  整场晚会在高亢嘹亮、激情昂扬的歌声中圆满落幕。吉网、吉刻APP记者了解到,本次文艺演出既是学校为纪念建党96周年精心策划推出的节目,也是学校贯彻落实中央31号文件精神,立足校本文化,深入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在东师校园的传承与弘扬而举办的系列主题活动之一,希望用先进的文化引领大学文化建设,让文化滋养校园、温润师生,进而丰富东师的精神内涵,积淀东师的文化底蕴,促进校本文化的发展繁荣。

  吉网 吉刻APP记者 李秋实 校方供图

责任编辑: 韩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