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高考文科第一名】吉大附中王婧雯:北大中文系是我的志向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43680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高考文科第一名】吉大附中王婧雯:北大中文系是我的志向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43680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市高考文科第一名】吉大附中王婧雯:北大中文系是我的志向

2017-06-22 20:25 | 来源: 吉网

  姓名:王婧雯

  性别:

  学校:长春吉大附中实验学校

  高考成绩:分数为672分(裸分),文综231分,数学、英语都是149分,语文143分。

  志向:北大中文系

  “大家好!”长春吉大附中实验学校二楼会议室的门开了,一个略有些激动、怯怯的声音先传了进来,一位穿连衣裙的女生走了进来,戴着眼镜,符合对学霸的一切想象。

  她,就是王婧雯。

  她,是在下午6点多,就知道了高考成绩,是别人帮她查到的。她也查了一下,懵了。

  “对,就是懵,我在屋里一趟趟地走。”

  王婧雯说,她是在非官网查到的成绩,懵,是因为语文成绩超出了她的想象,认为是有人骗她。最后,通过官网又查了一遍,才确定这是自己真实的成绩,没想到。

  本来,全家想出去吃一顿,她想吃铁板烧。得知有媒体要采访,就来了学校。“还没吃饭。”她摊了摊手。

  对于学习,她很认真地说,“我不是最努力的”。每天的作息很规律,晚上11点半睡觉,早上5点半起床。她坦言,她没有什么爱好,唯一放松的方式就是“刷剧”,主要是美剧,轻松一点的。

  据老师讲,王婧雯性格非常好,平时总是笑呵呵的,特别稳,心态真的特别好。她的学习成绩也特别棒,除了最后一次模拟考试掉的有些厉害外,其余的考试都是第一名,不仅是本校的,还是整个长春市的第一。王婧雯本人说,那一次她掉到了第四,被第一名落了30多分,“这可是以前所没有过的,都是我落别人”。

  出了成绩,自然也到了报志愿的时候,想考哪所高校?“北大中文系。”不假思索,她脱口而出,这也是她到了高中上文科后坚定的意愿。至于为什么?没有太多缘由,就是想去。

  成绩出来了,一些高校的招生组也给她打了电话,但她心仪北大。北大的电话打过来了吗?“还没,北大知道我的想法,不着急。”

  想去中文系,也有过想写书的想法。哪方面的?美食!还是脱口而出。王婧雯想利用暑期,出去旅游,重点是吃一下美食!说到这,她自己都乐了。

  班主任李保珠说,王婧雯性格很好,执行力也强,但大家采访她能看出她有些小叛逆,这没体现到她的学习上,希望到了大学她保留这份小叛逆,有探索、创新精神。

  吉网 吉刻APP记者 王小野 吕孟阳/文 李煦/摄

责任编辑: 徐慧